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快訊〉莫拉克創南台 17日最新災情統計一覽表


發佈時間:2009/08/17 11:57
最後更新時間:2009/08/17 11:57

八八水災過後至今已經過了一個多星期,TVBS整合新聞畫面,讓您掌握今天(17日)最新、最快速的各地災情訊息。

【高雄】

◎重機具進駐 續尋新開部落罹難者

傳出有32名罹難者遭到活埋的高雄縣六龜鄉新開部落,從昨天開始就有國軍以及南韓搜救隊進入,截至目前已經挖出7具罹難者遺體,今天國軍更送進6具挖土機,希望加速挖掘的行動。而在河床旁,等待多日的罹難者家屬,搭起簡易靈堂,只希望能找到親人遺體,讓他們安心地走完最後一程。

◎國軍挺進寶來 台20線終於搶通

將近10天對外隔絕的寶來村,國軍橫渡荖濃溪挺進寶來村,讓甲仙鄉通往寶來村的台20線通於搶通,目前就等待直升機重型機具開挖道路。

◎水太濁! 北高雄2萬多戶缺水9天

大高雄地區停水進入第9天,台灣自來水公司統計,目前北高雄有2萬6千戶缺水,而這次會發生嚴重缺水情況,全是因為高屏聯通管和攔河堰嚴重受損,加上原水濁度飆高,9天沒水用,民眾抱怨連連。

大高雄地區:高雄市左營區、楠梓區;高雄縣仁武鄉、大社鄉以及岡山鎮,部分地區恢復供水。

◎新開部落續開挖 小兵「聞臭」尋屍

傳出有32名罹難者,遭到活埋的高雄縣六龜鄉新開部落,從昨天開始,就有國軍以及南韓搜救隊進入,截至目前只有挖出7具罹難者遺體;而只能等在旁邊家屬,忍不住痛哭,只希望能找到親人遺體。由於南部這幾天都是高溫炎熱,災區裡也漸漸傳出陣陣味道。

◎「掉入泥沙洗衣機」 新開人驚恐難忘

高雄縣新開部落41到62號,22間房屋全被淹沒土石堆,32人遭到活埋,唯一倖存的王任必回想事發經過,還是難忍驚恐,因為泥流瞬間衝進屋裡,竟然還不斷的旋轉,當時就像是置身於一台「攪滿泥沙的洗衣機」,為了活命,他喝了幾口泥水,把嘴裡的土吞下肚,趁著土石把他擠壓到屋頂的時候,他用拳頭打破屋頂,拚命往外鑽,儘管幸運撿回一命,但父母和一雙子女都葬身泥流之中。

◎慟!一家5口失蹤 只剩神主牌

在小林村附近有一座寺廟法泉寺,�面供奉著臨時神主牌,都是失蹤的小林村民,今天有一家人,趕來寺廟祭拜失蹤的親人,除了爸媽之外,還有臨時到小林村,過父親節的妹妹和外甥,一共5個人,都來不及逃生,不幸葬身在土石堆下,家人只剩神主牌,這家人相當悲痛,只能祈求上天,讓親人一路好走。

◎捨身司機邦榮貴 小林村載人遭活埋

小林村滅村,還有一個感人的捨身救人事蹟!當時被淹沒在黃土堆中,有一輛行進中的高雄客運巴士,有目擊者說,出身小林村的客運司機邦榮貴,8日當天晚上,他開著巴士已經安全離開小林村,但是又折返回去搭載小林村村民,自此巴士就沒有再開出來,本來都已經脫困的邦榮貴,跟30多名乘客一起活埋。

【嘉義】

◎豪雨重創阿里山 水淹180公分高

莫拉克颱風重創台灣,就連海拔2000公尺上的阿里山活動中心也淹水,有180公分高,而且多處土石坍方,道路中斷,而且1個星期前才開幕的餐廳,也因為現在還沒有電可用,擔心冷凍庫的食材壞掉浪費,老闆乾脆把所有材料分給居民吃。

◎國軍續救援! 沿古道冒險挺進太和村

嘉義梅山鄉太和村,土石流災情嚴重,TVBS採訪團隊今天花了3個小時,跟著國軍第十軍團,徒步從古道挺進,原本風光明媚、茶香四溢的山村和學校,已經面目全非,我們的獨家直擊。

【南投】

◎搜救墜溪卻「墜機」 1車9人仍待尋

南投7車15人墜溪意外,還失蹤的有1車9人,今天的搜索沒有進展,但搜救「成員」再度發生意外,一架遙控飛機,空拍影像幫忙找落水人車,沒想到突然迷向,墜毀在河床上,幸好這回損失的不是人命,只是3萬元的遙控機。

【雲林】

◎走山危機! 華山村遇大雨恐再崩塌

颱風過後,雲林古坑華山地區,到現在還有一群居民身陷恐懼中,因為風災造成華山溪旁的山坡大面積滑動,出現250公尺長的裂縫,形同走山,對於下游500位住戶,形成相當大的威脅;居民現在怕一旦又有大雨來,可能嚴重崩塌,地方政府已經緊急成立前進指揮所,必要時,500位居民要全數撤離。

【屏東】

◎118戶只剩4戶! 好茶村民回家家沒了

幾乎滅村,但慶幸的是,村民全數平安,這是屏東霧台鄉「好茶村」村民的心情寫照!幾天來,村民被安置在屏東隘寮營區,趁著今天天氣晴朗,村內20位壯丁翻山越嶺,徒步走回好茶村,村民看到原本118戶,只剩下4戶見的到屋頂,其餘全部埋在兩層樓高的土石堆中,大男人也忍不住落淚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31

0.0430

0.146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