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國防部調度出槌 美援防水布「晾」機場

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9/08/17 18:4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台美斷交30年後,美方C-130軍機飛抵台灣,降落到台南基地,其中第一批運來的救援物資,是120卷防水塑膠布,只是沒想到這批物資,安排送到高雄旗山的陸軍營區,卻又被原車原物的送回台南,原來是因為這批物資要留待中央災變中心統一分配調度,軍方坦承,溝通聯繫上的確有疏失會做檢討。

美運輸機C-130,主動送來救災塑膠防水布,不過該往哪送?國防部卻像迷了路!17日下午2點45分,美援物資抵達台南空軍基地,國防部下令,傍晚4點多,裝車轉送高雄旗山陸軍營區,只是災民都還沒看到物資,晚上7點半,連車帶貨又送回台南基地。

這物資調度,到底出了什麼錯?參謀副總長吳達澎:「應該交給中央災害應變中心,應變中心在南部的前進指揮所,來指揮運用比較好,軍用車的接轉我們有一個作業程序,完了後來呢,到旗山不方便,我們(國防部)再下令把它調回來的。」

美軍第一時間送來的救援物資,就這樣擱著,相關單位再怎麼解釋,都說不過去。國防部常務次長黃奕炳:「我們也覺得這個相當的抱歉,我們協調跟調配上,是有一些狀況,我們下去以後,會來做檢討跟追究責任。」

美方運來塑膠防水布,提供災民搭建臨時棚架、組合屋,只是先前政府光是列出外援清單,就拖了將近1星期,這回又出現物資運用調度失誤,中央應變的速度,真的遠遠比不上災民,如熱鍋螞蟻般著急的程度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軍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14

0.0368

0.148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