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118戶只剩4戶! 好茶村民回家家沒了

記者 葉奉達 屏東 報導
發佈時間:2009/08/17 19:0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幾乎滅村,但慶幸的是,村民全數平安,這是屏東霧台鄉「好茶村」村民的心情寫照!幾天來,村民被安置在屏東隘寮營區,趁著今天天氣晴朗,村內20位壯丁翻山越嶺,徒步走回好茶村,村民看到原本118戶,只剩下4戶見的到屋頂,其餘全部埋在兩層樓高的土石堆中,大男人也忍不住落淚。

就想再看看好茶村一眼,20名壯丁,真的必須「披荊斬棘」,才能往回家的路走。

沒有山路好走了,就沿著河床,往上溯溪而行,溪水湍急,只能靠手上的木棍支撐。

終於,步行2個多小時,好茶村到了,但是放眼望去,一片土石堆中,只冒出4間房屋的屋頂,其他100多戶,全部埋在兩層樓高的土石堆中。好茶村民:「心好痛啊,不知道要怎麼,不知道要怎麼表達。」

家不見了,村民默默坐在土石上追憶、憑弔,情緒激動,頻頻拭淚,想想時間,再也無法回到颱風前好茶村的樣貌,也只能留在記憶裡。好茶村民:「剛好是就是我的房子,就是在這裡。」

村民再往上爬,看到好茶村部落的教堂,嚴重傾斜,他颱風當時留在好茶村,就是拼命爬、拼命逃,逃過一劫。好茶村民:「就是水啊,我就從這邊爬上去。」

原本118戶的好茶村部落,只剩下4戶,依稀看的到屋頂,幾乎滅村,好在的是,所有居民都早一步撤村,安置在屏東隘寮營區,保住了命,也留住了希望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屏東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38

0.0450

0.138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