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空中鳥瞰災區 六龜大走山道路斷

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09/08/16 13:4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軍方的軍用直升機,一早又起飛前往高雄縣的山區,載運災民,而機上人員也趁著天氣比較好,從空中拍攝了整個災區的情況,包括六龜、寶來、桃園鄉等地,地貌幾乎全部走樣,尤其是山區的道路,處處被土石阻斷。

軍用直升機,7點從旗山起飛,從空中鳥瞰災區,處處是大走山。寶來國中校長:「現在看到的這個是妙崇寺,六龜妙崇寺,它後山整個都崩塌下來,就是所謂的清涼山,我們看到死亡32個,就是在這個地方,你們看到那32個,就是在這個橋頭。」

離開新開部落,整個不老溫泉區,儘管還能看到完整的房屋,但幾乎沒有人煙。

寶來國中校長:「這個地方就是不老溫泉會館,那這邊就是美崙山,那美崙山整個也幾乎都被...,崩塌下來,那泛舟的時候會經過這裡,那這個地方是荖濃村的對面,那本來這個山,這裡已經到寶來國中,這是對面芳晨飯店,後面這邊本來都是陸地。」

再往裡面走,紅色屋頂的民房,旁邊變成溪谷顯得岌岌可危,而荖濃溪旁的寶來村,地貌已經完全走樣。

寶來國中校長:「河邊應該都是綠色的,現在都變成都被沖刷掉了,都剩下泥土而已。」

寶來村災民,大大小小上機,軍方還發衛生紙堵住耳朵,防噪音;沿途看到台20線處處被土石阻斷,而下一站抵達桃源鄉,當天水淹一層樓,運動場原本400公尺的跑道,現在還被泥土覆蓋。

直升機一降落,後送災民上機,軍人抱孩子,老人家被用抬的,機上座位不夠,還有人得用站的;家園殘破,他們只能暫時告別傷心地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救災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8

0.0359

0.124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