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六龜災區空拍 大走山路斷變空城

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09/08/16 18:5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軍方清晨出動軍用直升機,前往高雄縣災區載運災民,趁天氣狀況比較好,機上人員也首度從空中,拍下整個災區的情況,包括六龜、寶來、桃源鄉等地,處處走山,地貌全變了樣,主要的聯外道路台20線,也是柔腸寸斷。

軍用直升機清晨7點,從旗山出發。寶來國中校長:「現在看到這個是妙崇寺,六龜妙崇寺,後山整個崩塌下來。」

不只清涼山大走山,寺廟岌岌可危,通往新開部落的橋,也斷了。寶來國中校長:「我們看到死亡32個(SOS),就是在這個地方,你們看到那32個(的標示),就是在這個橋頭。」

接著來到不老溫泉區,就算還有些許房屋完整,卻宛如空城,從這個高度,土石崩塌看似渺小,整個溫泉山莊可是因此掉進河內,再往寶來的南橫公路,路也被荖濃溪給沖斷。寶來國中校長:「這是對面芳晨飯店,後面這邊本來都是陸地,那這就是寶來國中操場。」

飯店旁的寶來大街,一度水淹2米,老的、少的,災民全上了直升機,下一站再往桃源鄉載更多災民,400公尺的跑道操場,仍舊被泥土覆蓋不見蹤影;踏過泥濘,被迫得逃離家園,看著處處都是大面積的走山,柔腸寸斷的台20線,家,還回得去嗎?沒人能給答案。

◎翻攝:軍聞社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災區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27

0.1149

0.257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