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美容神器熱賣 陸媒調查:鎳釋放量高易過敏


發佈時間:2020/10/19 18:48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10/19 18:48

愛美不分男女老少,今年因為疫情,大陸民眾減少出門,因此家用的美容儀器銷售額比去年暴增5倍,但深圳消費者委員會,找來大陸市面上熱銷商品檢測發現,一半以上鎳釋放量超過歐盟標準,皮膚敏感的人,只要用10分鐘,就可能過敏。

示意圖/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

 
只要小小一台儀器,在臉上推呀推,業者宣稱,就能瘦臉、去斑、抗衰老,因為疫情的關係,民眾降低出門意願,這類家用美容器材,今年大陸網購平台銷售額,比去年同期增長5倍。

大陸消費者:「我一般用的是導入型的,夜晚用精華的時候,幫助它更好導入,然後就是清潔,每天都要用的。」

各式各樣的美容儀器,從幾千到幾萬台幣都有,業者標語寫的很動人,可以修護嫩膚、緊緻V臉,是逆齡法寶、化妝台上的迷你美容院,真的有那麼神嗎?深圳市消費委員會,找來大陸市面上銷售排名前10的品牌進行檢測。

 
深圳消費者委員會研究部工作人員:「10款美容儀樣品中,有6款樣品,存在鎳釋放量,超過歐盟相關標準要求,存在致敏風險,通過主觀體側我們發現,有10款美容儀樣品,不如商家宣傳的效果顯著。」

加入鎳,可以增加產品的耐磨性和光亮度,但根據調查,皮膚敏感的人,只要鎳含量過高的美容儀,在臉上推10分鐘,就可能過敏。

深圳皮膚科醫師:「我們近幾年也是發現,用面部美容儀的人多了,所以產生面部過敏皮癌也很多。」

使用家用美容器材,除了有過敏風險,網路留言,抱怨最多的,還有被燙傷。

大陸電器檢驗中心工程部副部長:「如果感溫裝置設置不合理,是很容易造成,低溫燙傷這樣一個情況。」

大陸市售發熱型美容儀器,溫度多半高於40度,只要使用時間長,就可能燙傷,此外,由於大陸對家用美容器材,沒有針對鎳釋放量訂出標準,等於產品安全姓,根本無法把關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美容儀器#皮膚敏感#過敏#燙傷#皮膚科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28

0.0684

0.181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