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停灌補助每公頃14萬 水利署下週公布其餘作物補償


發佈時間:2020/10/17 16:32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10/17 16:32
桃竹苗農田停灌可申請每公頃14萬補助,水利署下週公雜糧等作物補償。(圖/中央社資料照)
桃竹苗農田停灌可申請每公頃14萬補助,水利署下週公雜糧等作物補償。(圖/中央社資料照)

農委會14日宣布桃竹苗1.9萬公頃農田停灌,今天起可申請水稻每公頃補助14萬元;農田水利署長蔡昇甫上午到桃園視察表示,會依照損失情形精算,預計下週公告雜糧等作物補償辦法。

水情吃緊,農委會14日宣布桃竹苗灌區1.9萬公頃的農田一週內將停灌,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昨天宣布水稻的停灌補償作業方案,水稻每公頃可以獲得新台幣14萬元的補助,自今天起至26日受理申請。

 

蔡昇甫上午到水利署桃園管理處大園工作站視察停灌補償申請作業,他接受媒體聯訪時指出,相關人員今天都已到位,受理情形很順暢,會用最快速度把現金匯到大家的戶頭。

媒體提問,有農民擔憂補償金會「補到地主」,實際工作者反而領不到錢。

對此,蔡昇甫表示,此次停灌補償是給實際耕作者,只要他有證明資料就可以申請,包括政府登記在案的小地主大專業農,以及一般租用國公有地的合約書、民事租賃契約、耕作協議書、口頭約定的切結書等。
 

蔡昇甫指出,停灌是非常不得已的措施,水稻在抽穗期用水量非常大,所以政府才給予這樣的補償,相信農民在領到這筆補償金後也能安定生計。

他說,鼓勵農民能夠盡快處理植株,以利來年的耕作,對於農民後續怎麼處理水稻的植株,農委會採取完全尊重的態度。

至於有農民反映,希望停灌補償能納入雜糧等作物,蔡昇甫表示,水稻在抽穗期沒有水,幾乎就沒有收成,但雜糧屬於旱作,影響程度不同。

他說,只要是有受到影響的,都會給予最大的照顧,會依照損失情形、原來應有的賺款及已投入的成本來綜合精算,預計下週會公告相關補償辦法。(中央社)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TVBS每日熱搜榜

#農田#停灌#水稻#補助#補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79

0.1051

0.27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