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川普死亡筆記本添新名單!!財經專家:台廠可望迎轉單潮!

記者 財經大白話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10/12 16:47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10/12 16:47

美國總統大選進入倒數,傳出現任總統川普為拉升選情將再對大陸科技業出重拳。在《財經大白話》節目中主持人翟翾提到美國砍完了華為再砍中芯,第三個華為第四個華為又是誰呢?川普又再出手,這下子刀砍向的是雙D產業,LCD面板和DRAM記憶體。現在包含長江儲存,長鑫儲存恐怕都要被列上死亡筆記本,供應鏈又要掀起波瀾,對台廠是有利還是弊?
 


對此財經專家黃世聰提到,在中美貿易戰還沒落幕的狀況下,加上川普挑戰連任之路,勢必會再將重刀砍向大陸。今天業界傳出大陸雙D產業,包括陸製LCD面板、記憶體都有可能成為美方下一波制裁標的。在記憶體方面,美國將記憶體視為重要的國防產品,若要控制大陸,DRAM產業一定要控制住,所以就傳出會對大陸最大的NAND Flash廠長江存儲、DRAM大廠長鑫存儲進行監控的狀況。另外在LCD產業,目前大陸市占率是全球第一,接近40%,若控制LCD產業將會對大陸造成很大的影響。

 
 
專家指出一旦美方出手制裁京東方等大陸LCD廠,勢必引發更強大的漲價效應與轉單潮,台灣面板雙虎群創、友達受惠大。若以記憶體來說像是南亞科、旺宏、華邦都有機會可以迎來轉單。
 
另外,財金教授謝晨彥提到總統蔡英文發表國慶演說,聚焦在防疫、新經濟策略、國家安全及區域合作,宣示台灣未來大戰略方向。國內相關產業可望在政策加持下邁步發展。這些「國慶概念股」包括國光生、台微體、台積電、聯電、聯發科、元晶、達能、上緯投控、中鋼、千附、漢翔、台船等企業都值得大家留意。

【財經大白話】快來訂閱➔ https://bit.ly/2sfYMsd
 
●按讚粉絲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tvbs56fortune/  每週一至週五下午13:00,YouTube頻道、電視TVBS 56台同步直播
●TVBS官網:http://www.tvbs.com.tw/

 
#財經大白話#翟翾#黃世聰#謝晨彥#台股#川普#蔡英文#國慶#DRAM記憶體#LCD面板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44

0.0700

0.204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