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莫拉克/驚!雙園大橋斷 1女子駕車墜高屏溪

記者 周欣怡 葉奉達 / 攝影 鄭勝為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09/08/09 11:1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連接高雄林園跟屏東新園的雙園大橋,凌晨12點多發生斷橋意外,一名貨車司機報案時表示,當時他從後照鏡發現,後面疑似有2台轎車墜入高屏溪水當中。經過警方求證,已經確定有一名家住新園的蔡姓女子,一人一車落入水中,目前正在全力搜救;上午,有民眾打算開車到屏東探視家園淹水的親友卻不知斷橋而撲空,也有人是來看熱鬧,老居民說,從沒遇過這麼嚴重的事。

TVBS記者周欣怡:「現在所在位置,就是高雄林園要通往屏東新園的雙園大橋,也就是發生斷裂的位置。」

雙園大橋斷成兩節,消失的橋面下方正是暴漲的高屏溪水,滾滾洪水加上斷橋剖面,景象怵目驚心。

全長2.8公里的雙園大橋,從高雄林園端上橋後250公尺,在過去的300公尺橋面已經全部消失,高屏溪就像隻猛獸吞噬雙園大橋,連橋墩殘骸都不見了。

整起意外發生在9日凌晨12點43分左右,一名貨車司機開車經過雙園大橋,突然一陣天搖地動,把他嚇了一跳,據司機報案時表示,他從後照鏡看到,疑似有2輛轎車不見了,擔心是墜落高屏溪水當中。

經過警方查證,已經確定有一名蔡姓女子,1人1車掉進水裡,正在全力搜救當中。記者:「不知道橋斷了喔?」民眾:「不知道,(親友)受困我們過去看看,沒有辦法過去,現在怎麼辦,電話又聯絡不到。」

週日一早,有民眾趕著開車到屏東,關心家園淹水的親友,車開到雙園大橋才發現橋斷了,道路封閉,也有人是家裡斷電好幾天,沒辦法看電視,根本不知道這個大消息。民眾:「不知道耶,我們都沒電,沒電視看。」

不過還有更多人,是一早看了新聞,跑來湊熱鬧。記者:「你們是來看斷橋是不是?」民眾:「我們已經住了6、70年從沒看過。」

住了幾十年的居民說,從來沒遇過這麼誇張的事。民國70年開始完工的雙園大橋,橋齡不到30年,也不是列管危橋,一夜之間斷了,除了民眾難置信,要在滾滾洪流中搜尋墜溪女子,對搜救人員來說更是一大考驗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莫拉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91

0.0849

0.24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