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日本「買山族」 十四萬可買六百坪地

記者 Focus360 郭展毓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10/11 21:00

日本和臺灣一樣,這幾年掀起了露營熱!今年更因為疫情,露營人口一口氣暴增,不少露營老手,為了尋找不被打擾的營地,乾脆自己買山地來露營。以岐阜縣的山區來說,3.5個足球場大小的地,竟然百萬台幣有找。

這對日本父女,開著車離開都會區,下了車,他們背起背包,往深山裡走去。

 

日本買山族:「到了。到了唷。」

來到這片平坦的土地,他們開始自己動手架帳棚、拉吊床,接著撿拾木材生火,原來他們是來這裡露營的。

日本買山族:「好吃耶,做得很好。很好吃。」
 

原來日本和臺灣差不多,從2013到15年以後,掀起了露營的熱潮。尤其是今年,因為疫情的關係,每逢週末假日,大家就往營地裡跑,難免為露營老手帶來新的困擾。

日本買山族:「沒禮貌的(露營客)慢慢地增加,難得開開心心的去,不喜歡被糟蹋的感覺,所以乾脆買座山來玩。」

欸欸欸,等一下,買座山來玩,這是不是在開玩笑?

日本買山族:「這是我們的露營場,看得到的地方,全部都是我們的土地。這裡是我的山,因為想有一座山,所以今年買下它。」

原來他說的全是真的!因為現在日本出現了所謂的「買山族」,不只有生活雜誌大篇幅介紹,就連專門仲介山地的不動產業者,都感受到這股買山的熱潮。

"山林銀行"代表:「像是八月,寫下過去最高紀錄,超過500件(成交),是前一年度的八倍到九倍。」
 
為了露營買一座山,聽起來或許荒謬,但實際的情形卻是,日本的山地根本不值錢。
 

日本買山族:「2000平方公尺(約600坪),大概就是一座大一點的公園,花了50萬日圓。」

買600坪山地,新台幣14萬有找,這恐怕還不是最便宜的。

日本記者:「比方說,伊豆半島修善寺車站附近,這邊約三面足球場大小要25萬新台幣;更廣大一點的是這邊,在三重縣津市的美杉町,約1.3個東京巨蛋、非常廣大,竟然只要36萬新台幣。」

"山林銀行"代表:「和昭和50年(1975年)左右,山區價值最高的時期,比現在肯定要貴上10倍,而且搞不好還更值錢。」

只是買山來露營,不管怎麼說還是奢侈了些!只是在這疫情揮之不去的年代,離群索居,或許是避免被感染最好的選擇。
 

日本買山族:「新冠病毒疫情的影響很大,除了出門採買以外,不會跟人見到面,因為想在這樣的地方露營,所以買了一座山。想說能在山裡隔離起來也不錯。」

有類似想法的人越來越多,竟然讓日本地價最貴的東京銀座,每平方公尺地價,下跌60萬新台幣。畢竟山居的生活,自由自在。

日本買山族:「那邊有河流,我們故意選這裡的,有河川流過是選地的條件之一。」

而且貼近大自然。

日本買山族:「這是會長出松茸的赤松,如果有長出松茸,應該會弄個BBQ烤來吃。這一棵是櫻花樹,我想春天可以賞到美麗的櫻花吧。」

春天賞櫻、秋天嚐松茸,運氣好一點,還有免費的竹筍,和吃到飽的竹筒飯能享用。不過山居生活看似閒雲野鶴、好不快活,卻也有不少難以想像的缺點。

日本買山族:「你們看。哇~~~。很慘啊,不除草的話會一直長,兩個星期至少要上來一次(除草)。不是來露營,就為了除草上來的機會不少,特別是夏天。」

每半個月,就得上山除草,這可是難以想像的重勞動。除此之外,從山豬到野鹿,住山上難免遭遇野生動物。

日本買山族:「我老公在休息的時候,那邊突然有山豬出現。」

不過這些或許都還是小兒科,最怕的是有人跑來深山裡,亂丟垃圾。

日本買山族:「那邊還有冰箱,好像是有人亂丟垃圾。我大致看了一下,大概6、7台冰箱的感覺,處理垃圾也是要錢。」

處理這些大型垃圾的錢,或許比買山還要貴,也難怪日本的買山族這麼說。

日本買山族:「沒有一輩子和山林好好相處的覺悟,感覺是不能買山的。」

不管是買山露營、還是過生活,恐怕沒有想像中輕鬆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#日本#露營#疫情#買山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69

0.0545

0.161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