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禁惡霸犬飼主反彈 農委會:有配套才上路

記者 許祐祥 / 攝影 鍾佳男 蘇泰盈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10/08 21:59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10/08 21:59

農委會公告,未來比特犬跟惡霸犬,通通都得納管,進口、飼養前都要通過層層關卡,消息一出讓不少人急跳腳,民眾黨立委蔡壁如,召開記者會,為飼主請命,要中央跟民眾坐下來談,農委會承諾,新制上路前,一定會有配套措施。

圖/TVBS

 
鏡頭前,猛吐舌頭露出水汪汪大眼,就像是好奇寶寶,他不是比特犬,而是有比特血統的惡霸犬。

待在推車裡面,惡霸犬戴著金項圈,一動也不動,農委會預告新上路的規定,比特犬跟惡霸犬,未來通通都得納管,這消息讓飼主生氣跳腳。

飼主:「再來,你一禁下去,所有的狗,全部送去收容所,你有沒有能力收,一隻把其他全部咬死,有沒有能力收,說禁就禁。」

 
圖/TVBS

飼主因為不滿新規上路,找上民眾黨立委蔡壁如跟農委會開記者會,討論政策有沒有轉圜餘地。

農委會畜牧處科長鄭祝菁:「這樣的一個犬種,導致了一些公安的事件,(民眾)認為政府必須要有一些,積極的管理。」

圖/TVBS

飼主說,全台每年發生2萬件狗傷人事件,比特犬一年平均不到10件,如果以犬種分類無法解決問題。

立委(眾)蔡壁如:「要有什麼樣的證件,或是有什麼樣的上課之後,才能夠去買這些寵物(比特犬、惡霸犬)啦。」

農委會承諾新規上路前一定會提早講,也會把配套方案想好,現階段只是溝通,希望大家能坐下來好好談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農委會#比特犬#惡霸犬#新制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89

0.0869

0.215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