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先進半導體為發展重點 沈榮津:全力協助台積電


發佈時間:2020/10/08 15:23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10/08 15:23
晶圓代工廠台積電。(圖/TVBS)
晶圓代工廠台積電。(圖/TVBS)

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今天表示,先進半導體將是產業政策發展重點,政府將竭力協助台積電,在1奈米與各項投資上幫忙解決土地、水、電等需求,讓台積電在先進製程占有領先地位。

哈佛商業評論「台灣CEO前100強」頒獎典禮登場,沈榮津致詞時表示,政府持續檢視內、外投資環境,並推出「歡迎台商回台投資行動方案」,鼓勵台商回台,期盼重新定位台灣為高階製造中心。

 

沈榮津指出,隨著科技發展,5G、AI、先進半導體將是政府產業政策發展重點。

他進一步說,半導體產業部分,在台積電、聯發科努力下已經看到成果。政府珍惜機會,將竭力協助台積電在1奈米、各項投資,幫忙解決土地、水、電等,讓台積電在先進製程占有領先地位,同時將建立半導體相關產業鏈。

能源轉型方面,沈榮津表示,持續推動離岸風電產業,像是今天也獲獎的世紀鋼董事長賴文祥,配合政策帶動水下基礎發展,相信政府目前推動政策將有助未來經濟發展。
 

沈榮津表示,很開心見證這麼多優秀CEO(執行長)獲獎,希望透過這項獎項,持續鼓勵各領域高階經理人追求卓越。

哈佛商業評論篩選出市值前300強企業,再以長期財務績效表現作為排名依據。這項評比由可成科技董事長洪水樹奪冠,國巨董事長陳泰銘、研華科技董事長劉克振、聯強國際總裁杜書伍、儒鴻董事長洪鎮海等人均上榜。(中央社)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TVBS每日熱搜榜

#沈榮津#半導體#台積電#台商#5G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82

0.0732

0.231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