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價崩難銷! 直擊屏東「香蕉車隊」排隊等收購

記者 羅一心 / 攝影 陳志忠 陳弘毅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10/04 14:16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10/04 14:16

民眾直擊發現,在屏東內埔果菜生產合作社,出現香蕉收購潮,35輛貨車都載滿香蕉,在路上排了長長一條,排隊等收購,合作社以一公斤5元向蕉農收購,香蕉生產過量加上疫情影響外銷,香蕉價格崩跌,民眾說排隊收購情形已經持續1個月;彰化則是有冰店業者,以1台斤12元向蕉農收購2萬5千台斤的香蕉。

圖/TVBS

 
回收業者:「這都不要的香蕉啊。」

有回收業者直擊,屏東內埔出現香蕉回收潮,大排長龍的不是人,是一車一車載滿香蕉的貨車。

回收業者vs.乘客:「(這都沒有要賣喔)對啊,沒有,就賣啊,一公斤5元錢政府收購。」

 
數一數就有35輛貨車在排隊,每一輛車斗,都載了滿滿的香蕉,因為價格崩跌,當地合作社用一公斤5元收購。

回收業者vs.記者:「(收購多久了)收了差不多快1個月了,1公斤5元錢算給你要自己拿去堆肥耶。」

生產過量加上疫情影響外銷,香蕉之前價格還跌到,一公斤收購價不到2元,連成本都賺不回來,不過前陣子,農委會不是說香蕉產銷,都沒有問題嗎。

圖/TVBS

回收業者vs.記者:「(農委會說生產銷售沒問題怎麼會這樣),我們這裡內埔事實就是這樣,屏東內埔事實就是這樣。」

價格慘跌,搶救蕉農彰化也有知名冰店,買冰送香蕉。

店家拖著一籃一籃的香蕉,一旁早就排了長長人龍,要來撿好康。

店家vs.客人:「妳的冰再送妳一串香蕉(謝謝)。」
 

圖/TVBS

不管買多少就送香蕉,要一支一串兩串隨客便,店家跟農會的蕉農,一共買了2萬5千台斤,以一台斤12元收購香蕉,對比政府收購價1公斤5元換算成台斤1台斤8.3元,業者挺蕉農更給力。

冰店老闆娘王襄寧:「我們是跟旗山的蕉農收購的,那我們用的是最頂級的原北蕉,那以往都是做拿來做外銷的。」

店家說送不完的香蕉,還能做成香蕉鳳梨酥、香蕉乾、香蕉蛋捲,希望幫助蕉農共體時艱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香蕉#價格慘跌#回收#過量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34

0.1534

0.286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