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台商全噤聲!擔憂兩岸開戰 恐遭陸方針對

記者 李鼎強 / 攝影 華紹平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9/25 14:36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9/25 14:36

在大陸的台灣人感到氛圍不尋常,台商感觸也很深,熟悉廈門台商的國民黨立委陳玉珍,就說對岸的台商氣氛比在台灣還緊張,大陸邊防部隊也都換成解放軍駐守,遊走兩岸的台商會長徐正文也說,的確有不少人擔憂可能會開戰。

圖/TVBS

 
台商們排排坐在底下專心聆聽,這是台商會長徐正文辦的講座,會中不只談到如何維持身體健康,更講到最近敏感的兩岸議題,台商們無不擔心。

台商會長徐正文:「目前的兩岸情勢非常緊張,那我相信所有的台商,跟這個台胞、台屬、台幹,也都有感受到。」

即使已經回台的台商仍有感觸,還留在對岸的更有感,也擔心在大陸會被針對,更不願公開受訪,全由徐正文代替發言,畢竟兩岸情勢升級,如果可能爆發軍事衝突,這些台商首當其衝。

 
圖/TVBS

台商會長徐正文:「兩岸的政府都不會去為難台商,因為台商他們都是對政治是比較中立,我相信都不會去,對於台商過多的刁難。」

徐正文還是保持正面態度,不過跟福建廈門台商有良好互動的國民黨立委陳玉珍,則坦言大陸對台的氛圍有在改變。

國民黨立委陳玉珍:「唉,如果真的爆發戰爭喔,所以應該趕快開放陸配陸生趕快來台啊,廈門那邊的情勢喔,台商感覺的緊張氣氛比台灣這邊感覺還高啊!」

圖/TVBS

陳玉診表示,他收到的消息是沿海的邊防已經換成解放軍駐守,情勢的確有在升溫,我國有任何應對方案可以保護台商嗎?

經濟部長王美花:「確實現在有很多廠商要從中國移出,(大陸)提出各項可能的誘因希望他們留在那邊。」

陸委會僅回應,目前就是盡力維持兩岸和平穩定,在任何政策都不會挑釁,不正面衝突,也沒講明是否有援助計畫,讓在對岸的台灣人也只能期望兩岸之間別真的開火。

 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大陸#台商#兩岸#陳玉珍#邊防#解放軍#駐守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57

0.0984

0.244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