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日曬機可怕! 皮膚受傷滿佈斑點

記者 沈千巧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09/07/30 22:39
最後更新時間:2009/07/30 22:39

世衛組織的研究報告指出,30歲以下的年輕人,如果太常使用日曬機,罹患皮膚癌的機率,比普通人多出75%,真的有這麼可怕嗎?今天我們要用實際案例帶您來看看,一個常常用人工日曬,一個從來沒用過,待會您比較看看,他們兩個人的皮膚,到底差多少?另外今天還有一個訊息是,有醫生也提出警告,經常照日曬機,不僅有皮膚癌風險,也可能會罹患眼癌。

你也是日曬機一族嗎?美國民眾:「把自己曬黑,就覺得神清氣爽,整個人變得有自信,很健康,棒透了。」

先看看美國的這個實驗,再決定要不要繼續當下去。CNN記者:「這家(華府診所)提供醫學美容項目,設有一台數位皮膚分析儀,有點像X光機,CNN實習生吉娜薇,她是日曬機愛好者,而這一位是實習生卡洛琳,她從未用過日曬機。」

真如同世界衛生組織所說,30歲以前太常使用,罹患癌症機率比一般人高出75%嗎?透過數位皮膚分析儀這麼一掃,25歲的吉薇娜經常曬日曬機,跟不愛人工日曬的卡洛琳,拿來比一比,兩人螢幕上被放大的皮膚,日曬機一族,臉頰佈滿密密麻麻的棕色斑點,而不用日曬機的卡洛琳,斑點明顯少很多。

皮膚科醫師:「卡洛琳不用日曬機,螢幕上看得出來,棕色斑點較少,紫外線的傷害也比較少,吉薇娜的皮膚影像,就很明顯看出受傷了。」

皮膚科醫師:「這就說明了一切,吉薇娜是個20歲的小女生,她承認自己有使用日曬機,而這就是使用後的結果,如同研究所指出的,(吉薇娜的)這些棕色斑點,顯示紫外線傷害。」

不只影像會說話,在世衛研究出爐後,國際間的癌症研究機構也提出警告,市面上的日曬機,大多只投射紫外線一種光線,除了會導致皮膚癌外,眼癌也可能發生。美國民眾:「這項結果很讓人震驚,分析儀上的我,看起來糟透了。」

這麼多負面報導,讓國際日曬床組織,跳出來喊話,說日曬機跟罹癌,前因後果因並非絕對,除非是曬過頭或是曬到曬傷,也提醒愛美一族,使用日曬機的次數,一年不要超過20次,說了這麼多,看來陽光還是「天然的尚好」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皮膚癌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60

0.0400

0.13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