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投資小神童! 國小生炒股買基金

記者 古彩彥 / 攝影 盧宏昌 呂振成 台北-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09/07/29 19:1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5 11:39

未來國高中可能會正式上理財課程,說不定還會納入考試,讓很多家長很緊張,其實為了跟上財經潮流,不少父母親急著把唸國小的孩子送進理財夏令營,希望小富翁要從小培養起,記者前往採訪時很驚訝地發現,有小朋友竟然已經開始自己買股票、基金,也有人存款好幾萬,最有趣的是,小朋友說不怕以後要考理財,反而比較怕考國文。

講師:「金融類股富邦金?」小學生:「我知道,我知道!」

談到股市,小朋友們煞有其事,可別以為大家手上拿的是股票樣本,課堂裡不少人已經是股市炒手啦。股友(小六學生)劉又誠:「(買)中鋼或矽品什麼的,買賣的時候有賺一些錢。」

國小六年級的劉又誠,剛上小學就開始存錢,學爸媽買股票,手上4張股票,市值10幾萬,選的是起伏不大,但有前瞻性的績優股,儘管受到金融風暴的影響有賺有賠,但小小年紀就這麼懂得理財,讓人很驚訝。

另外一位夏令營的同學也不遑多讓,張孟哲,13歲,投資資歷5年,方法是買基金和儲蓄險,累積到現在資產有好幾萬。

不等教育部正式推出國高中理財課程,各大銀行的VIP,先把家裡的寶貝送到銀行舉辦的理財夏令營薰陶一下。

住在台北的陳子琪,雖然只有國小3年級,也很懂得投資,2年多來選擇最保守方式,把壓歲錢、獎學金,還有零用錢一點一點的存起來,現在資產有3萬多。

聽到唸國中之後,可能會考理財課程,子琪一點也不擔心。記者:「如果考試考你理財,你怕不怕?」小三學生陳子琪:「還好。」記者:「那你比較怕哪一科?」陳子琪:「國語。」記者:「為什麼?」陳子琪:「因為字我都會忘記。」

國文比投資還難啊?看來增加這門課,大人似乎比孩子們還要擔心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理財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90

0.0712

0.170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