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美中戰略經濟對話 歐巴馬促加強互動

記者 沈千巧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09/07/28 21:10
最後更新時間:2009/07/28 21:10

美國總統歐巴馬任內,第一次的美中戰略與經濟對話論壇,27日在華府展開!這次中美雙方都派出豪華陣容,美方由總統歐巴馬領隊,率領財長蓋納與國務卿希拉蕊一同出席,或許是刻意要拉近雙邊關係,不但財長蓋納在會場上大秀中文成語,就連歐巴馬自己,也引用姚明跟孟子的話,希望兩國能加強合作。

大陸政務委員戴秉國:「是的,我們做得到,Yes We can(口譯)。」

大陸官員開口說歐巴馬名言,美國財長蓋納回敬中文,講成語。美國財長蓋納:「大家同心協力,用中文成語來說,就『風雨同舟』。」

講的字正腔圓,蓋納不虧去過北大學中文,當起中國通的還有美國總統歐巴馬,在華府登場的中美戰略與經濟對話論壇上,歐巴馬發揮籃球迷本色,借用大陸名將姚明的話,說「無論新成員舊成員也好,都需要時間磨合」,還引用孟子的話,呼籲兩國對話能持續。美國總統歐巴馬:「大陸方面,會有人覺得,美國會試著遏制大陸的野心。」

這次的中美論壇,美中雙邊都派出豪華陣容,美國請出國務卿希拉蕊,親自接待來訪的大陸政拹代表團,而美方從總統到財長,在自家會場說中文談中國,也突顯大陸的地位,美方也要敬三分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歐巴馬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3

0.0421

0.130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