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瘋世運! 陳菊「烙」英文、外賓講台語

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09/07/27 21:4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高雄世運閉幕典禮,完美謝幕,不過在典禮中,藝人伍佰用英語教大家跳起舞,而很少說英文的高雄市長陳菊,也說了句「We did it」,而外國友人在致詞時,也「烙」台語,試圖拉近彼此的距離。

藝人伍佰:「1、2、3、4、5、6,轉轉轉,1、2,轉轉轉。」

世運閉幕典禮上,台客教父伍佰「烙」英文,教起大家跳起「你是我的花朵」。伍佰:「喔喔喔,你是我的花朵,轉轉轉,我要保護你,一路都暢通,喔喔喔,你是我的花朵。」

真的是要國際化,伍佰連演唱前的帶動教學,也要用英文來表達。哥倫比亞卡利市代表:「吃飽沒。」

聽清楚了嗎?外國嘉賓說起台語,雖然不「輪轉」,倒也是拉近和觀眾的距離,而世運總會主席,在致詞前也來了這麼一段。國際世界運動總會主席朗佛契:「大家好。」

一個字一個字,慢慢從主席的嘴巴裡吐了出來,雖然不標準,但誠意十足,獲得觀眾滿堂彩,倒是平時很少說英文的高雄市長陳菊,也突然冒出這一句。高雄市長陳菊:「We did it。」

台灣人說英文,外國人「烙」台語,世運閉幕典禮,拉近彼此的距離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世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93

0.0631

0.17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