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賽拉亞象徵性闖關 美批太魯莽

記者 謝姈君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09/07/25 09:24
最後更新時間:2009/07/25 09:24

發生叛變的宏都拉斯局勢,到現在依舊渾沌不明,因為流亡總統賽拉亞,在尼加拉瓜警方的戒護下,終於返回宏都拉斯國土,不過宏都拉斯過渡政府,卻祭出18小時戒嚴令,來避免賽拉亞支持者趁機反彈,結果賽拉亞只象徵性的,踏上自己家鄉土地兩步,就重新回到尼加拉瓜,他想要回宏國執政,目前看來還是相當困難。

就是這短短幾秒鐘,宏都拉斯流亡總統賽拉亞,短暫踏上自己的故鄉。CNN主播:「他向前踩上家鄉土地兩步,然後退回去。」

這場返鄉之旅是300公里長征,賽拉亞在尼加拉瓜警方的戒護下,獨自開車前往尼國跟宏國邊境,支持群眾更是排除萬難,前往邊境跟他會面。

宏都拉斯流亡總統賽拉亞:「我行駛了315公里,抵達這,跨過邊界,軍方不讓民眾過來,這群來到這裡的人,都是翻過山。」

為了防止賽拉亞跨界,宏國軍方封鎖邊境主要公路,當局更下達18小時戒嚴令,更威脅只要賽拉亞越界,馬上進行逮捕,並且不保證賽拉亞的安全。

儘管軍方層層封鎖,支持者還是前仆後繼開車,突破路障,警方發射催淚彈的驅離行動中,一位民眾還遭流彈打破耳朵,血流如注;眼見動亂局勢難以結束,美國跟拉丁美洲國家,紛紛要求賽拉亞少安勿躁。美國國務卿希拉蕊:「賽拉亞總統跨過邊界的行動,太魯莽!」

目前國際間還是力挺賽拉亞,堅持賽拉亞必須復職,同時,美洲國家組織成員國,也將提供過度政府跟軍變領袖政治庇護;但是在過度政府不合作的條件下,宏國亂局短期內,恐怕難以平復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宏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78

0.0612

0.15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