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掃興!明日全食 陸「最佳觀測點」會下雨

記者 錢怡君 / 攝影 張志旻 報導
發佈時間:2009/07/21 07:46
最後更新時間:2009/07/21 07:46

本世紀時間最長的日全食,即將在明天登場,中國長江流域,幾個被認為是「最佳觀測」點的地方,已經湧進了大批的天文迷,不過氣象局卻在這個時候,給大家澆了一盆冷水,因為氣象資料顯示,7月22日當天,長江流域很有可能會下雨。

大陸央視氣象主播:「這一次的日食最佳觀測地點,在這條黃色的帶狀區域當中,這些地方在後天(7/22)的時候,有的時候天空不會很晴朗,日食出現的時候,有些地方還可能出現降雨。」

什麼?日全食當天有厚厚的雲層,還會下雨!氣象報告真的很掃興,不過這些早早就趕到杭州上海,甚至江西安徽等,所謂「最佳觀測點」卡位的天文迷們,才管不了這麼多,該做的準備一樣也不少。

面對這一波瘋日食,大陸各地的地方政府,各自有備案。央視新聞:「湖北武漢將在22日上午9點15分,提前打開路燈,確保日全食的時候,路燈正常照明。」

擔心長達6分鐘的日全食,當場讓白天變黑夜,乾脆先點亮路燈,以免發生意外事故;而上海原本有意在日全食的時候,啟動夜間模式,讓外灘的這片最有名的燈光,通通亮起來。計畫還沒確定,就被網友打槍,說太浪費愛作秀。

不過話說回來,這次的日全食,畢竟是3百年才遇得到一次,連只能看到日偏食的北京,也瘋得很。北京小學生:「這個就是從印度開始,然後再經過長江流域一帶吧,當然不推薦幾種方法,就比如說那種用底片看,這是不推薦的,還有那個拿燒黑的那種玻璃看,也不太推薦的。」

瞧!這個小朋友說得可是頭頭是道,不管722這一天有沒有下雨,看不看得到日全食日偏食,至少中國大陸的民眾,天文知識肯定增加不少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日全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73

0.0507

0.14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