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瞬間刮7級風! 24公尺尾翼纏繞女童釀禍

攝影 陳世明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8/30 20:19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8/30 20:19

持續追蹤這回釀禍的糖果風箏,原本要在升空後撒糖果,卻在升空時,瞬間吹起7級陣風,24公尺長的尾翼,不小心勾到,纏繞女童上半身,才會發生捲上天的驚悚意外,專家也說,以當下情況,瞬間陣風,能捲起60公斤重的物品,不能不小心。

圖/TVBS

 
捲童意外發生後,工作人員,全面停止國際風箏節的活動,這回把女童,捲到空中的糖果風箏,領航部分有24公尺長,面積大約3x3平方公尺。

亞洲國際風箏聯合會理事長鄭凱元:「(面積)3米乘3米的大小,才能帶著這個,所謂這個小,所謂這個娃娃的部分,一起升空。」

女童怎會被捲上天,大家都相當那悶,糖果風箏為了平衡感,就得這麼長,但理事長懷疑可能是尾巴部分,因為現場風力強勁勾到女童的肚子。

 
圖/TVBS

亞洲國際風箏聯合會理事長鄭凱元:「今天有差不多七級風左右,那瞬間的一個風況很大在領航的後面,加了一個比較長的尾巴,天上飛因為尾巴很長,所以說呢就會不小心去勾到。」

理事長說,第一時間,透過施放者將領航下壓草地上的工作人員,負責接住女童,讓她安全落地,只是在空中停留了31秒,至少飛了3層樓高。

照理說,工作人員施放糖果風箏,需要藉由後方細長的領航風箏,協助起飛平衡,卻因為瞬間的7級風、底層亂流的影響,捲起女童,若以當時情況來說,可以捲起60公斤重的物品,專業人士也透露,一般會以六角風箏協助起飛,較為安全。

圖/TVBS

活動現場,分成民眾施放區,大型風箏放飛區及特技風箏,尤其大型風箏放飛區,底下都用重達一噸的沙包固定,才能抵抗強勁風勢。

施放風箏時,儘管有淨空現場,也大聲吹哨提醒,與民眾保持距離,還是難敵意外發生,現在新竹市府致歉,並立即暫停活動,但也得調查清楚,追究原因,避免類似離譜狀況,再度上演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糖果風箏#風箏#陣風#意外#新竹市府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94

0.0927

0.222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