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地球史上最大生物 探尋藍鯨世界

記者 鄭惠心 / 攝影 駱恩宏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9/07/21 22:0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您知道地球史上最大的生物是什麼嗎?不是大象、恐龍,而是藍鯨,因為數量少,再加上人類獵殺捕鯨,想了解藍鯨越來越難。國家地理頻道特別製作「大藍鯨」紀錄片,帶大家進入神秘的藍鯨世界。

來自各國的科學家組成團隊,在海面上搜尋地球上體型最大的生物,藍鯨的身影。影片旁白:「成年的雌性藍鯨,重量達近180噸,超過25頭成年大象的體重總和,牠的心臟跟小型車一樣大,重量則接近500公斤。」

不只體型大,藍鯨的聲音也很洪亮,可以達到188分貝,但因為是低頻率,所以要透過專業的儀器才能聽到,而地球上最大的生物,賴以為生的卻是最小的生物。

影片旁白:「藍鯨要吃1000公斤磷蝦才會飽,牠們一天可吃3500公斤,狀似小蝦的甲殼動物。」

為人類捕殺和撞船等威脅,大藍鯨的數量銳減,為了讓全球觀眾近身觀察,了解藍鯨的世界,國家地理頻道利用高畫質攝影機捕捉,並首次以衛星標視器拍下藍鯨洄游的過程。

也請到全球頂尖的模具師,製作出一比一的小藍鯨,全球巡迴展出,除了要呼籲海洋保育的重要性之外,也希望帶領大家進進海中王者,藍鯨的神秘世界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鯨魚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3

0.0456

0.131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