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日出現「朝活」族 上班前進修充電

記者 郭展毓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09/07/20 21:28
最後更新時間:2009/07/20 21:28

每天起床後,在上班或上學前,您會怎麼利用這段時間?日本最近有一個流行用語,就叫做「朝 活」,翻譯成中文就是「早朝生活」,越來越多日本上班族,加入這個族群,利用上班前的1個小時,拿來充實自己,有人拿來做運動,有人拿來充電進修,算一算,一天多1小時,1年就有360個小時,這段時間好好利用,可以讓生活更加充實。

清晨7點15分,健身房裡已經出現來運動的人潮,這是日本上班族現在最流行的「朝活」,也就是「早朝生活」,不要浪費上班前的一分一秒。

朝活熱愛者:「平日每天早上都來啊,做完運動後,就跟沒事一樣去上班,在工作之前,想讓自己有精神點再去上班。」

早起的鳥兒有蟲吃,這個道理是日本人流行朝活的原動力,業者也看準了機會,要搶攻朝活市場商機。健身房業者:「從7點到10點這3個小時,提供給上班族一個專案,希望能帶來更多來客量。」

有人早上用運動充電,丸之內的上班族則是先到社會大學,來一堂寫字課。寫字課老師:「首先一開始要注意的,就是中心這件事,好的,各位一起來,檢查你們接下來要寫的名字。」

一筆一畫,把字寫得端端正正,上班族常要動手寫報告簽呈,能寫得一手好字,自然能為工作加分,丸之內的商會,特別在每天早上開課,讓上班族也能在職進修。朝活熱愛者:「課開在晚上的話,有酒宴啊,有加班的,有時候不能來上課,不過早上的話,因為不可能這麼早有工作,所以只要自己能早起,就能來上課。」

當然也有人在一大早,就到自習室用功,把時間做最有效的利用。人力專家:「每天早30分鐘起床,一年就是180小時,每天早一個小時起床,一年就是360個小時,利用這個時間投資在自己身上,是朝活最大的利基。」

一天1小時,1年就可以幫自己增加360小時的充電時間,日本的朝活流行,看來還將繼續下去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5

0.0336

0.120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