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國旅補助不夠用?!業者:停周末補助可省預算

記者 新聞大白話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8/26 18:03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8/27 15:23

據觀光局統計,今年7月來台旅客共11748人,較去年負成長98.81%,其中又只有21人是來台觀光,可以說是「慘中之慘」。而除了國際旅客來不了之外,現在連國旅補助預算都將見底,恐提早於9月上旬結束,消息一出,民眾及觀光業者抱怨連連,皆盼交通部能爭取預算,將補助如期實施至10月底。對此,有在經營民宿的資深媒體人曾建華今(26日)接受《新聞大白話》主持人錢怡君線上訪問表示,「大家常說『報復性出遊』,倒不如說是『補償性出遊』,旅遊補助是政府的美意,業者們也有感受到,但希望可以取消星期五晚上至星期日的補助,民眾在這些時段原本就有消費需求,假日也有補助的話,除了會造成預算消化快,導致8月底就出現經費將用罄的窘境,也造成雪隧、蘇花改,及墾丁等觀光熱區塞車情況嚴重。」而曾建華也提到,「全台約有2萬家民宿業者,總共大概4萬至6萬的基層員工,生計對他們來說很重要,希望交通部可以盡量爭取預算,完成對全民的承諾,及對相關同業人員的支持。」


 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! 快點我按讚訂閱
##新聞大白話##錢怡君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50

0.0473

0.152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