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高接梨豐收! 300萬斤已預購8成

記者 謝古菁 苗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9/07/17 14:1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苗栗三灣鄉出產的水梨遠近馳名,7月也正是盛產季節,難得的是,今年雨水少,甜度提高到14度,媲美蜜蘋果甜度,產量逼近300萬台斤,目前已經有8成被預訂,可見高接梨的搶手程度。

梨農:「哇,好大顆!」

超大顆高接梨,從樹上採下來,連栽種的農民都驚訝,今年品質比起往年,真的好太多,忍不住還吃了起來。記者:「這個甜度大概多少?」梨農:「大概14度半到15度。」

農民邊採收,一旁工人就忙著分裝,平均每顆水梨都有12、13兩重,香甜又多汁;農民說,三灣高接梨每年7月進入盛產季節,不過也是他們最擔心的季節,因為往年7、8月颱風多,難得今年能夠大豐收,產量將近300萬斤。

三灣農會股長謝杏玲:「今年品質非常地優,比去往年好,因為氣候的關係,銷售量也非常高,大概有近8成。」

三灣梨這麼搶手,才推出沒多久,市面上已經出現仿冒貨,為此,農會想出認證方式。公所人員:「每個梨農都會放給他們黃衫,另外我們公所這邊,也補助農會統一做禮盒。」

農會表示,高接梨今年豐收,不過價格沒有因此下跌,1斤可以賣90到100元,對於果農來說,一年來的辛苦,總算讓他們賺飽荷包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水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7

0.0391

0.128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