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日貨輪觸礁斷成兩截! 模里西斯恐二度汙染


發佈時間:2020/08/17 18:29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8/17 18:29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
上個月底,一艘日本貨輪為了幫組員慶生開趴,輪船開近岸邊找WIFI,結果擱淺觸礁,上千公噸石油外洩,對模里西斯造成海洋生態浩劫,如今這艘船已經斷成兩截,恐怕造成二度汙染,模里西斯打算提告求償。

印度洋上日本貨輪「若潮號」斷成兩截,拉近一看畫面怵目驚心,海岸邊因為油汙一片焦黑,絕美大海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滿地油汙,鄰近的模里西斯面臨第二次漏油危機,肇禍原因說來讓外界傻眼。

 

日本新聞報導:「三井貨輪運行的貨船『若潮號』,7月25日在模里西斯海岸觸礁之後燃料油外漏,結果是因為(船員)為了連接WiFi,靠近岸邊(才觸礁),據傳是為了幫船內組員慶生開趴。」

日本貨輪為了開生日趴,靠岸找WIFI訊號因此擱淺,當地居民全體總動員聯手製作吸油道具。

當地居民:「有很多人從早上開始幫忙(搶救),大家都很熱情地幫忙吸油。」
 

還發起剪髮吸油的活動,但「若潮號」至少洩漏了1000多公噸石油。

依照「拉姆薩爾濕地公約」,當地擁有國際重要濕地,而「藍灣海洋公園」更擁有38種獨特珊瑚礁、潟湖,現在面臨的不只是海洋生態浩劫,也危害模里西斯的糧食安全,模里西斯總理說漏油事件帶來國家危機,宣布進入緊急狀態。

日本環境大臣小泉進次郎:「可能會牽連生物多樣性損失,等重要危機,環境省為儘快找出能幫忙之處,會派遺專家和環境省職員(到當地)。」

而罪魁禍首三井執行副總裁除了公開致歉,也表示會竭盡所能協助善後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日本貨輪#若潮號#石油#海洋生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71

0.0705

0.187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