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酒駕入獄突暴斃 女肺結核染千人?

記者 劉錦源 台東 報導
發佈時間:2009/07/16 19:2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台東一名23歲女子,因為酒駕被抓,沒錢付罰金只好入獄服刑,進監獄才半天就突然暴斃,因為身材瘦小,檢方以為她遭到凌虐,解剖後卻發現,女子居然是開放性肺結核病患,讓最後一個幫她做CPR的女舍監,當場嚎啕大哭,除了家人和獄方所有人員趕緊照射X光,看看有無問題外,所有女子接觸過的物品和環境,通通得消毒,所方很無奈,像這樣的個案,他們根本無法防範,而且女子已經發病半年,接觸過的人已經很難計算。

單純的入獄服刑,沒想到卻引爆染病危機!台東一名23歲女子,因為酒駕被抓,沒錢只好入獄服刑,當天上午11點,進監獄時有輕微咳嗽,以為只是感冒,沒想到不到半天時間,凌晨12點半巡防員發現有異狀,女舍監緊急幫她口對口人工呼吸,但緊急送醫後,女子還是宣告不治!

台東監獄發言人楊景銘:「接觸過所有的物品、住過的舍房,做全面的消毒,她接觸過的收容人,也及時的加以隔離。」

由於這名女子過於瘦弱,法醫還以為她在獄中被凌虐,解剖後發現,她的左肺萎縮,右肺也有1/4萎縮,經過化驗,發現她居然罹患開放性肺結核,讓幫她做CPR的女舍監當場嚎啕大哭。

除了女舍監,獄中所有人驚嚇指數也破表!除了全照X光,看看有無異狀外,還緊急將女子衣物曝曬1小時,所有地方也都緊急消毒!

算一算,女子已經發病半年,從她接觸過的所有人,到取締她酒駕的警察、訊問的檢察官,到監獄法警、所方人員、受刑人,與最後幫她做CPR的女舍監,影響人數恐怕高達上千人!楊景銘:「所有跟她有接觸過收容人,無任何的異狀。」

不過做CPR的女舍監還得服藥2個月!但這起事件,暴露檢警單位執法時,隨時處在高危險的環境中,該怎麼防堵這樣的個案,恐怕最傷腦筋的不只是衛生單位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肺結核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40

0.0499

0.153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