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加油點! 家電業者爭「第一」搶口碑

記者 張靖玲 / 攝影 涂堂鑾 蕭遠斌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9/07/15 19:2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有家電業者因為廣告不實被公平會開罰60萬,其實1個月前,另一家家電業者也因為同樣的理由被罰。通路業者就說,買冷氣的消費者比較理性,多半會詢問評價如何、哪個品牌比較有口碑,所以兩大品牌較勁激烈,都說是第一名,就是希望給人「我才是龍頭」印象,家電業者甚至還打出,要「對手電業者加油點」,沒想到卻被公平會多罰40萬。

售價有3萬多、4萬多,冷氣是耐久財,賣出一台,下次要再做這個人生意,平均得等7年,冷氣一哥跟二哥拚了!廣告台詞:「連續20年理想品牌第一名,連續8年最高榮譽白金獎。」廣告台詞:「變頻佔有率連續5年第一。」

家電業者的第一,說的是變頻第一,主打變頻較省電。民眾:「(最重視)省電啊!」民眾:「因為廣告打得兇,會想要買。」民眾:「問問別人、問問店員評語怎麼樣。」

抓準買冷氣時,消費者大多靠理性來思考,廣告更端出銷售數據來背書。家電業者靈機一動,拿出日本銷售成績叫對手「加油點」,卻被公平會認為擾亂公平交易秩序,比對手再多罰40萬。廣告台詞:「日本一番,全球第一。」

再追問市佔率多少,卻以時機敏感不方便講,通路業者私下說兩大品牌業績呈現拉鋸,在台灣來講,這家家電業者比對手起步晚,這幾年靠廣告打開知名度急起直追,讓對手備感威脅,難怪雙方廣告手法,紛紛喊出「叫我第一名」,就怕真的被對方比下去。

◎畫面翻攝網路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廣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64

0.0590

0.165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