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陸推「N-1點菜」籲節約食物 網友:糧荒來了?

記者 綜合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8/13 12:46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8/13 12:46

從6月開始,中國大陸南方水患嚴重,不少糧倉省份被淹,最近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要求節約糧食,影音平台刪除大胃王吃播,全中國大陸開始提倡不浪費食物,但微博上有網友討論,是糧荒要來了嗎?

圖/路透社

 
以為在乘風破浪嗎,馬路上變湍急河流,中國大陸四川又發生暴雨成災,江水猛漲,連以治水聞名的樂山大佛都被水淹上了佛脚平台,讓風景區趕快緊急關閉,不只四川,6月以來大陸27個省市遭遇洪災,其中不少是重要糧倉,像是湖南就被拍到水稻倒成一片,損失慘重,巧的是就在此時,大陸社會上出一陣節約的風潮。

餐廳服務生vs.客人:「您好,你們幾位,我們一共5個人,你們一共5個人,我建議你們點4個菜,為了不浪費。」

餐廳點菜開始提倡N-1點菜法,5個人就點4樣菜,因為8月11日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下令「禁止餐飲浪費」,好巧不巧,隔天影音平台上,知名吃播主的帳號、影片都「被消失」。

 
央視新聞片段:「直播的大胃王們是該管管,尤其是根本不吃,全都吐的那種,太浪費了。」

浪費糧食禁令一出,微博就有大陸網友認為這其實跟南方水患有關,糧荒是不是真的來了?但官方強調糧食穩步增長,不過對於一個14億人口的大國,一個小浪費累積起來就是驚人數字,還是要有糧食安全的危機意識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水患#淹水#節約#糧食#糧荒#暴雨#洪災#糧倉#N-1#習近平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82

0.0719

0.210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