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注意! 醫院搭訕售「17萬中藥」病患家屬怒退


發佈時間:2020/08/12 20:41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8/12 20:41

對筋骨好的藥,怎麼這麼貴,要價17萬!一名吳姓男子的母親,日前到萬芳醫院回診,卻被一對帶著小孩的夫妻搭訕,對方說,在士林有一個中醫師很厲害,很多筋骨不好的人,吃了中藥後都有改善,婦人信以為真,花錢買藥,但女兒發現,類似手法過去也有,要求退費過程,還有自稱中醫師的人打電話來,說一個禮拜後才能退費,直到家屬堅持,才在兩天後才退藥還錢。

桌上擺放的,就是親自送到家的中藥,玻璃罐裡,鹿茸已經浸泡在酒裡,其他要加入的藥材,一包一包裝好,但這藥材不便宜,婦人親友覺得,可能受騙,一點都沒有動。

 

買藥婦人兒子吳先生:「這個藥酒要17萬,我媽去領了17萬出來,給對方對方連17萬也沒有點,就要走了。」

圖/TVBS

吳先生說,母親三、四年前,腦部曾經開刀,之後都會固定到醫院回診,就在十號那天,媽媽去檢查,結果有名女子來搭訕,說認識內湖一名中醫師,可以拿藥回家吃,對筋骨有療效,但這一些藥材,要價17萬。

 
買藥婦人兒子吳先生:「沒有家人在旁邊照顧,可能看她手上拿了很多藥,就是假裝前去關心,然後問一問那可能覺得是朋友,聊一下症狀,人家就直接順著說,這個病他的什麼重要的人也有,就順便把她(媽媽)帶走了。」

圖/TVBS

拿著手機,秀出家人拍的藥材照片,吳先生表示,當初就在母親看完病,對方就把藥材送來,並且拿走17萬現金,事後聯絡退費的事,還有自稱是醫師的人打來,說人不在台北,要一個禮拜後才能退費,直到父親堅持,才在兩天後,退藥拿回給的錢。

熱心民眾vs.送藥男子:「不然來去警察局說啦,看你有沒有騙人,你先打電話,這樣就好了啦,(抱歉抱歉)。」

三年前,這名男子也在醫院搭訕看病的婦人,之後提著中藥要去拿錢,結果婦人熱心鄰居問了幾句,男子就趕快找藉口離開,類似同樣的手法,全台都有,警方說,除非藥材有假,或者不具醫師資格賣藥,可能觸法,不然買藥行為屬於民事的交易糾紛,來路不明的藥還是別亂買,否則吃了沒效,還傷了身體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買藥#婦人#搭訕#觸法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41

0.0667

0.200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