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阻共軍遺跡 3百公尺軌條砦拆了!

記者 蔡啟添 金門 報導
發佈時間:2009/07/12 18:2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矗立在小金門雙口海灘半世紀的的軌條砦,過去是為了阻止共軍搶灘用的防禦物,縣府為了8月份舉辦的金廈長泳,今天早上拆除整排將近3百公尺的軌條砦;事實上,軍方還曾為拆除與否和縣府槓上,不過民眾質疑的是,真的有必要把這重要軍事遺跡拆了,迎接對岸泳客嗎!

一大早,2台怪手忙著把小金門海灘的軌條砦拆除,連根拔起,3百公尺內的通通拆掉!縣府為了8月的金廈海泳,趕著拆除軌條砦,這是國共戰爭時期,阻止共軍搶灘用的,但事實上幾個月前,軍方為了國防安全考量,堅決不拆的態度還言猶在耳,卻不敵兩岸合辦的一次長泳活動。

烈嶼鄉鄉長林金量:「是說基於使用(比賽)的安全性,所以要把這軌條砦拆掉,方便進出。」

金防部參謀長任季男(98.04.25):「我只看國防,我們這根本的看法就是說,在共軍還沒有放棄武力犯台之前,不要輕易的去碰這個東西。」

當時軍方的強硬歷歷在目,堅持請示國防部,現在卻只能站在一旁痴痴看;雖然縣府說,活動結束將會歸位,不過沒有時間表!文史工作者質疑的是,真的有必要為了迎接對岸泳客,拆掉這矗立了半世紀的重要軍事遺跡嗎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2953

0.0972

0.392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