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暴雨炸朝鮮! 北韓氣象局每小時直播災情


發佈時間:2020/08/04 14:20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8/04 14:20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
南韓受梅雨鋒面和颱風哈格比外圍環流影響,連日下起豪雨,已造成至少12人死亡,南韓氣象廳因為沒有事前預測降雨量驚人,被南韓人嘲諷為「誤報廳」,只是這場雨受害的還有北韓,當地氣象水文局還罕見每個小時直播最新降雨預測,呼籲北韓人小心淹水災情。

受梅雨鋒面影響,北韓也下起暴雨,氣象水文局還罕見的,每個小時電視直播降雨預測。

 

北韓氣象水文局副局長:「特別是黃海道的平原、山區、河川流域,降雨量可能會達到500釐米以上。」

南韓方面也捕捉到,北韓臨津江上游的黃江壩,沒照慣例事先通知南韓,就大開水門洩洪。

記者旁白:「韓國軍方已掌握到北韓打開,臨津江上游的黃江壩閘門,並擅自洩洪的情況。」
 

臨津江貫穿南北韓,位於南韓的下游水位暴漲,有橋因為大水被淹沒,外送員還得用繩索來送餐。

南韓民眾:「開車時突然陷進去了,因爲雨下得太大,積水無法前進。」

南韓這場大雨,除了梅雨鋒面滯留外,也受到「哈格比」外圍環流影響,至少造成12人死亡。

記者:「暴雨造成山體滑坡,河水衝向村子,到處都是土石,房子前還有一輛轎車,被掩埋在土石裡。」

記者旁白:「(南韓)氣象廳史上第一次,發布每小時120釐米降雨預報。」

南韓氣象廳說,這場大雨恐怕會持續到週三下午。只是過去兩天的降雨量,已經遠遠超乎南韓人的想像,也讓南韓民眾大罵氣象廳是「誤報廳」,氣象預報一點都不準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南韓#氣象#梅雨#颱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18

0.1980

0.339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