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李登輝與媒體友好 曾讚TVBS:一台抵三台

記者 楊慈茵 / 攝影 張旻儒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7/31 13:16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7/31 14:39

故總統李登輝,生前和媒體關係友好,他相當信賴TVBS新聞台,曾誇獎TVBS一台抵三台。他也透露幾乎每天都會收看政論節目,掌握新聞資訊,也時常鼓勵影視人員,近幾年電影、戲劇圈,都有致敬李登輝政治生涯的作品。

圖/TVBS資料畫面

 
故總統李登輝:「現在三台啊,三台比不上TVBS一個台,TVBS一個台,它有五個頻道,還有每個小時都要報新聞。」

1996年在電視文化研究成果發表會上,故總統李登輝這一席話,道出他對新聞的重視。

故總統李登輝:「剛剛TVBS在哪裡,要讓她知道,你有看喔。」

 
921地震那年,李登輝到中部災區探視帳篷族,急著尋找TVBS,想要解釋數據資料,讓觀眾能明白。

資深媒體人何啟聖:「(李登輝)退職之後,特別到翠山莊,去採訪他,為人非常和善,知無不言言無不盡。」

主播方念華vs.李登輝:「(全民開講)常常看嗎?常常看,一個禮拜七天喔,五天六天大概有看吧。」

圖/TVBS資料畫面

李登輝和媒體關係友好,電影戲劇圈也曾拍過以他為角色原型的政治職人劇。

電影《幻術》:「該管的管,不該管他也要管。」

藝人石峰:「他(李登輝)講一句話說,你會越老越紅。」

影集《國際橋牌社》:「軍隊是國家的,不要只有聽一個人的意見。」
 

藝人楊烈:「我就打電話問他(王燕軍),像你看他們在這個激烈的暗潮洶湧,他到底是用什麼樣,他說喔他(李登輝)很冷靜,他會繞圈子。」

圖/TVBS資料畫面

葉天倫2000年參演的天馬茶房,代表台灣參加奧斯卡最佳外語片,獲得總統召見,在電影裡演無政府主義者,李登輝聽到後回說「很特殊的角色啊」,至今讓葉天倫印象深刻,董事長樂團貝斯手林大鈞,2017年募款餐會上對李登輝說過,我們要一起看到台灣獨立建國,如今台灣民主之父走了,接下來就是我們的事。

紀錄片《哲人-總統李登輝》:「蔣總統很謝謝你,你對我這麼好,關照我,我非常謝謝你,我會認真的來幫助你做副總統。」

紀錄片製作公司,特地以這段影片悼念民主先生,感念李登輝對影視的看重與關懷。

 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李登輝#TVBS#新聞台#媒體#電影#戲劇#影視#葉天倫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97

0.0738

0.203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