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70秒一班」 內捷上班日第二天順暢

記者 宋東彬 / 攝影 鄭勝為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9/07/07 09:3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台北內湖捷運線今天上午面對第二個上班日人潮的考驗,混亂的狀況大為改進!跟昨天相比,人潮最為洶湧的忠孝復興站,上午尖峰時間幾乎沒有出現大排長龍的狀況,也沒有再出現擠爆月台及車廂的場面,民眾都可以在1分半鐘之內可以搭上車,捷運公司表示,今天尖峰時間發出46班列車,比昨天又多了4班,發車間距從90秒縮短為70秒。

一改週一尖峰時間擠都擠不上的窘況,上午忠孝復興站都還可以輕鬆上車,有的民眾一到月台連等都不用等,直接快步走進車廂,雖然還是沒有位子坐,但不必像昨天一樣擠沙丁魚。捷運人員:「上車上車,請盡速上車。」

跟週一相比,可以看到今天進站民眾不再擠爆月台及樓梯,工作人員也沒有拉出隔離線來維持排隊秩序,人雖然還是多,但是民眾就是可以一直向前移動。民眾:「差蠻多,昨天其實都擠在那個地方,現在是直接就走到這裡。」

記者:「今天會不會很擠?」民眾:「嗯,不會還好。」記者:「車子馬上又來一班?」民眾:「對啊,跟平常時間差不多。」

原因就是發現列車的班距時間更加縮短,列車離站後大概只有70秒,下一班列車就進站;捷運公司公司說因為今天又加發4班列車,而且行控中心的電腦系統監控發揮效果。

捷運公司副總趙雄飛:「90秒是最小平均班距,事實上它隨時在機動調整它的班距。」

民眾抱怨聲幾乎消失,捷運公司稍微鬆一口氣,總算漸入佳境,但對於內湖線的諸多缺失,捷運公司還是得上緊發條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內捷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35

0.0861

0.179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