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批盧擋實驗中小學蓋校 市府:安全評估未過


發佈時間:2020/07/30 13:47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7/30 18:57

九二一地震後,台中東勢高工校舍倒塌毀損,經過評估不宜舊地重建,於是遷校了,但在四年前,前市長林佳龍把這裡規劃作為實驗教育園區,要公辦民營實驗中小學,綠營議員批評,改朝換代後,盧秀燕上任,說這邊有順向坡的問題,當初沒做安全評估,不適合蓋校舍,質疑盧秀燕再次逢龍必反。

圖/TVBS

 

民進黨市議員 陳世凱:「蠻橫的阻擋,我覺得市府應該要立即伸回你的黑手 。」

圖/TVBS

民進黨市議員指控盧秀燕反林佳龍又一條!卡住前市府規劃好的公辦民營實驗小學。

 
實驗中小學 學生家長:「海線有一大群的家長,他們希望他們的孩子也能夠享有這樣的教育方式 ,所以透過家長們的努力,我們集結了很多的老師。」

記者洪彩綸:「這邊是原東勢高工舊址,在921地震之後,校舍倒塌毀損,之後經過評估,決定要遷校重建,不過林佳龍市府時期,把這裡規劃為東勢實驗教育園區,還砸了上億元蓋好了一二期校舍。」

圖/TVBS

當初說要公辦民營實驗小學,位於梧棲的華德福中小學,準備遷校過來東勢,但還沒簽約,盧秀燕上任後,教育局向國教署申請第三期新建校舍工程經費時,國教署審核建議,說仍必須辦理安全鑑定,後來經過評估不適合設學校!才會轉為其他計畫,也有國民黨議員質疑,旁邊就是順向坡,林佳龍時期根本沒完成,相關山坡地的安全評估和環評,怎麼就砸上億來蓋校舍。

但除了安全疑慮,公辦民營經費也是大問題,台中市府不只要再自籌超過兩億,整建第三期工程,每年還要再撥八千萬經費,給這民營單位來辦學,但小一到高三的九個年級,這民營單位只提供300個名額給在地居民,等於一個年級只有一班,也被質疑比例問題,以前認為該地不適合蓋校舍的議員,現在則認為盧秀燕辦學不利。

民進黨市議員王立任:「當初我在2016年的時候,是沒有這樣的報告,所以我們認為如果有安全問題,我們不應該在那邊設學校,可是現在有一二期,如果一二期沒有影響安全,我們覺得可以設。」

但民代也強調,如果市府有意,廣辦理實驗小學,應該協助解決所有困難,而不是去找問題來不做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地震#東勢高工#九二一#實驗小學#華德福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19

0.1007

0.242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