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風速等同颱風 春天罕見暴風襲日

記者 黃羿文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4/03 13:36
最後更新時間:2012/04/03 13:36

因為上空強烈低氣壓影響,威力等同颱風的暴風,肆虐日本各地,多輛大卡車被吹翻,工地鷹架被吹倒等災情傳出,目前已知這場暴風至少造成3死305人輕重傷,四國一班JR列車,一度因為強風,卡在瀨戶大橋上7個鐘頭,幸好車上乘客全都平安無事,入夜後,關東地區風雨最大,預估暴風影響還會持續到明天。

狂風大到行人站都站不穩,受強烈低氣壓影響,威力等同颱風的暴風,肆虐日本各地,石川縣彷彿沙塵暴來襲,暴風捲起塵土,快要遮天蔽日,路上能見度相當差。

富山縣風強到連消防人員 幾乎都站不住,得扶著欄杆才能前進救援任務現場,一輛4噸重的大卡車,就這樣被強風吹倒翻覆在橋上,駕駛受傷,緊急送醫,但翻覆意外不只這一件,新潟縣同樣有大卡車被強風吹翻。民眾:「心裡才在想『啊,危險』,那瞬間卡車就翻覆了。」

風速至少超過25公尺的狂風,陸續在各地造成不少災情。日本氣象廳:「如果只看風速的話,暴風威力等同颱風,基本上在這種天氣外出,是非常危險的事。」

大阪一間正在進行拆除工程的超市,6層樓高鷹架,一樣抵擋不住強風,被吹倒在路邊。附近居民:「當時搖得很厲害覺得不太妙,沒想到那瞬間,鷹架就倒了,幸好沒人受傷,真的很驚險。」

至少7個縣市,電線被狂風吹斷,一度造成至少2萬戶大停電,伴隨鋒面的低氣壓,導致大氣狀態不穩定,下午京都瞬間烏雲密佈,打雷閃電,接著下起一陣猛烈暴雨,打得如火如荼的高中棒球甲子園決賽,也被迫延期。

京都甚至出現8毫米大的冰雹,打在車上,轟隆隆作響;神戶路旁水溝不斷冒出水來,短短10分鐘就降下35毫米的雨量,創下短時間內降雨最多的記錄。

這場突如其來的暴雨,也造成路旁店面淹水,店員忙著拿抹布把積水清乾淨。店員:「當時雨下得非常大,幾乎看不到前方的那種暴雨。」

越接近傍晚,風勢跟著增強的關東地區,走在路上,行人連傘都快撐不開,東京八王子一度觀測到38.9公尺的最大瞬間風速,雨傘派不上用場,不少民眾開始搶購雨衣。民眾:「風實在太大,撐雨傘一下就壞掉。」

擔心交通停擺,不少公司提早下班,下午4點,JR車站就開始湧現返家人潮。民眾:「公司叫我們趕快回家。」

不過四國這班JR列車,因為強風卡在瀨戶大橋上,裡頭約170名乘客有家歸不得,從中午卡到晚上,至少受困超過7個鐘頭。航空公司人員:「今天12點以後的全日空班次,確定全都停飛。」

暴風也打亂空中交通,羽田機場國內線班機,至少725個航班全都停飛。民眾:「本來預定全家到高知縣旅行,但天氣因素,也是無可奈何,有點可惜。」

包括首都東京在內的關東地區,預計入夜後風勢最大,日本氣象廳持續發布,暴風大浪警戒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日本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18

0.0509

0.142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