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致敬伍佰! 黃明志「五百」MV四天逾230萬點閱

記者 羅湘 楊慈茵 / 攝影 蕭明正 張旻儒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7/28 18:18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9/02 11:44

大馬歌手黃明志,為了崇拜的歌手伍佰,不僅寫一首歌「五百」致敬,還找模仿明星臉拍MV,讓MV上架4天就突破230萬點閱,黃明志透露,當初很想找伍佰來客串演出,但沒邀約成功,希望有一天能跟偶像一起站上台唱這首意義非凡的歌。

圖/翻攝自nameweephoto Instagram

 
黃明志《五百》:「陽光下我逆著風滿臉的塵埃,追逐著巨大的夢卻沒想過在口袋,我只有五百就只有五百。」

一開口彷彿台灣搖滾天王伍佰上身,黃明志新歌《五百》,不僅把「伍佰」寫進歌詞,連唱腔都很相似。

黃明志《五百》:「少年啊要忍耐,撐過熬過總算苦盡甘來,當初的理想和願望還在胸懷,只是被無情的現實掩埋。」

 
還以為是伍佰帶著樂團一起拍MV,原來是找明星臉「黃上」入鏡,黃明志原先就想找伍佰客串拍攝,但一直沒有邀約成功,不過MV上架四天就突破230萬點閱率,而伍佰獨特台味唱腔也讓他不自覺想模仿,沒想到真有人認不出來。

民眾:「可能聽不太出來(是誰唱的),但會知道是別人模仿,沒有(伍佰)那個『口氣』,(一開始聽到)咦伍佰新歌喔,才知道沒有其實是黃明志,就覺得『蛤真的假的』,(黃明志)口氣然後他的唱法,跟他的整個他的Flow他的節奏,跟伍佰都滿像的,(模仿重點)就是煙酒嗓,然後滄桑感吧,重點是他的那個滄桑感。」

黃明志表示《五百》這首歌就是向偶像伍佰致敬,因為16、17年前在台灣讀大學時,一邊做音樂,還得打工繳學費跟房租,甚至連交女朋友都很辛苦,當時煎熬的日子,就是聽伍佰的歌度過,因此這首歌對他而言意義非凡。

伍佰《太空彈》:「就要發射太空彈。」

黃明志說最喜歡伍佰的歌曲就是《太空彈》,每次去KTV一定點來唱,這回寫歌致敬,他也希望有一天能在台上跟偶像一起演唱,至於伍佰最近正忙著準備演唱會,將在8月底開唱,門票28日一開賣就秒殺,對黃明志的歌有什麼感想,目前還沒做出回應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伍佰#偶像#歌手#黃明志#致敬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19

0.0953

0.227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