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快閃席捲信義區 街頭藝人不滿「遭佔場」

記者 李鼎強 / 攝影 華紹平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7/19 20:40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7/19 21:20

近年來街頭快閃活動興起,在民眾眼裡很新奇,不過卻讓街頭藝人不滿,因為這些快閃團體,時常佔用到他們的表演空間,影響到街頭表演者的工作,代表街頭藝人的協會表示,希望政府可以做好場地分區管理,文化局則將在8月開始設置專線,如遇到佔場就打電話投訴,警察將到場協助勸離。

圖/TVBS

 
台北市信義區的香堤大道,韓流舞蹈團體,配上流行音樂,專業的編排,有默契的動作,看起來像是真正的韓團偶像,只是他們的快閃表演,卻讓街頭藝人有點不滿。

圖/TVBS

街頭藝術文化發展協會副理事長楊元慶:「很常遇到學生快閃團體,會使用我們的場地進行一些表演,或者是一些募款的活動,那當然就會壓縮到現有,台北市街頭藝人的表演空間。」

街頭藝人說,表演本是他們的正職工作,但因為疫情影響,民眾少上街或是減少打賞,收入已減少約5至6成,有些人還得去兼差才能過活,街頭藝術文化發展協會表示,不反對快閃演出,只是對於政府管理有意見,以信義區香堤廣場為例,管理單位是北市府新工處,而街頭藝人則歸給文化局,如果出了事情,那要誰來處理?
 

街頭藝術文化發展協會副理事長楊元慶:「那可以想辦法去分邊,分區演出比如說這邊是給快閃團體,這邊就還是專屬於台北市街頭藝人,使用的空間,我覺得這樣子,也許能夠互利互生。」

圖/TVBS

台北市議員徐巧芯:「街頭藝人表演的時間,可能都是假日啊,或是晚上啊,但是文化局的公務人員,上班的時間剛好都是朝九晚五的類別,街頭藝人在他們,街頭藝人許可的表演場地被佔場了,但是卻無人能夠處理的狀況。」

文化局針對「快閃」提出辦法,從8月開始將設置專線,如被佔場可打電話申訴,但無法源,警察僅能勸離,另外北市針對街頭藝人,明年3月還要實施登記制,屆時只要登記大家都能演出,也讓有照得街頭藝人感嘆,這行飯,越來越難吃得到!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
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,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,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。

【加入社團‧疫起發聲】
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
加入Facebook社團【全球說疫情
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→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groups/894299717696509/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街頭藝術#文化局#警察#疫情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82

0.0716

0.189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