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玻璃破、冷氣不涼! 環南中繼市場缺失仍多

記者 傅詩涵 / 攝影 吳東祐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7/18 13:16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7/18 13:34

北市府積極推動市場改建,其中環南中繼市場下周終於要開幕了,但還是傳出硬體有缺失,像是冷氣不冷、玻璃破裂等等問題,市府強調都在積極改善當中,而北市熱門的市場竟然也傳出有轉租轉售牟利的問題。

圖/TVBS

 
民眾排在隊伍中搶便宜,環南中繼市場25日即將開幕,特別在前一週舉辦促銷活動,副市長黃珊珊也來幫忙衝人氣,但從試營運開始,設施出現的問題可不少,現在緊鄰攤位的玻璃窗也出現破裂危機。

環南市場攤商:「不放心啊,如果地震、颱風來了就倒了,就掉下來了,怕人在這裡。」

圖/TVBS

一共有七片玻璃碎裂,可不是個案,市場處說原因不明,懷疑是熱脹冷縮,會在開幕前改善,而天氣越來越熱,攤商也抱怨冷氣有問題。
 

環南市場攤商:「冷氣喔,不太冷,我們自己都用電風扇來裝了。」

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:「當時沒有設計一些所謂的門簾,或是電動門,它就會產生冷氣外洩,所以大概目前是冷氣的部分需要改善,其它小的缺失,漏水或地板比較滑都已經改善很久了。」

北市府口中的改善很多,看在攤商眼裡似乎還不夠,而北市公有市場一共有48處,每攤位月繳1500元到1.2萬元不等的租金,4年簽訂1次合約,據《零售市場管理條例》第23條,1戶限租1攤位,可自己或給家屬經營,不得轉租或分租,但可以繼承變更權利,也就是說,轉賣游走在規則邊緣,傳出有人在網路上公然轉賣。

記者傅詩涵:「要出售的353萬元店面,被發現是在內湖西湖市場的百貨區,雖然現在貼文已經下架,但其實市場轉租轉售已經不是第一次。」

以西湖為例,曾有攤商以七千元向市場處承租,轉租價碼喊到1萬7,直接現賺1萬元,買下後可當現成的二房東。

圖/TVBS

北市市場處股長湯順明:「把他的轉租的行為把他改正過來,(如果)還是行為還是繼續,最後會把那個攤位收回來。」

 
要如何杜絕轉手牟利?市場處說都會到現場稽查,但攤商也私下透露,恐怕防不勝防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環南中繼市場#缺失#玻璃#破裂#冷氣#轉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15

0.0845

0.20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