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新北社區路口欲裝號誌 竟遭「北市打槍」

記者 李鼎強 / 攝影 華紹平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7/16 13:45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7/16 18:08

新北市的社區,想在路口設紅綠燈,卻要經過台北市的同意?後來才發現,原來社區雖是新北市的區域,但外面的聯外道路康樂街是台北市管轄,平時上下班車流量就大,公車一小時更有108個班次,居民提議想在路口設按鈕式號誌燈,卻被北市駁回,原因是車流量不夠大,不過北市交管處回應,目前雙北還在協商。

圖/TVBS

 
記者李鼎強:「這裡是新北市汐止大型社區,不過走到外面大馬路上,可以發現沒有設置任何紅綠燈,因此居民要過馬路,就會變得非常危險。」

就是這康樂街,平時公車班次就多,非尖峰時刻,來回一小時也有108班次,只是社區路口,想裝紅綠燈卻要經過北市府同意。

社區主委白麗美:「其中我們有一位住戶呢84歲,那麼他要過馬路的時候呢,突然腳抽筋,然後就走不過去了,可是他後來看到呢,他就蹲下來看到兩邊來車,險象環生,他就直接用爬的爬到對面去。」

 
圖/TVBS

會這樣是因為社區雖然在新北市管轄區,但走出社區,到達馬路上就是屬於台北市的範圍,因此要有任何工程,都需要跟北市溝通。

新北市議員張錦豪:「我們這裡有個盲點,從這裡彎過來的時候,會有一點盲點,老人家過馬路過到對岸,其實是很容易造成一個視線上的盲點。」

居民說會設不成,是因為北市內溝里長不同義,擔心多設紅綠燈,會讓原本就龐大的車流量,道路更壅塞,就連當時會勘,找來台北市議員李建昌,跟雙北交通局,兩方也還沒有定案。

圖/TVBS

汐止忠山里長吳國全:「行人穿越道的部分,我們設一個按鈕式的紅綠燈,其實這對我們來講,是一個很卑微的要求啦。」

新北市長侯友宜:「日前在總質詢時也說,設置號誌燈有其必要性,不過北市交通局認為,這裡的車流,不足以再多設一處號誌,因此再度駁回請求,這也讓社區居民,只能繼續與車爭道!」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新北市#汐止#紅綠燈#交管處#交通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06

0.1476

0.278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