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20屆金曲獎/〈快訊〉最佳樂團獎 五月天「後青春期的詩」奪得


發佈時間:2009/06/27 19:1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金曲獎邁入第20年,晚會主持人陶晶瑩、侯佩岑穿著一黑一白小禮服,先以沉重的盜版問題,希望新聞局長蘇俊賓能重視,並為音樂人打氣,希望大家能以不服氣打敗不景氣,帶給大家更好的音樂。

政大韓文系畢業的林依晨,與韓國樂團Super Junior一起頒發「最佳演唱組合獎」,南王姐妹花得獎後,感謝祖靈、上帝、家人與親朋好友,還一度哽咽哭泣。而「最佳編曲人獎」,則由Martin Tan獲得,蕭閎仁上台代替領獎。

再來由胡德夫、紀曉君,頒發「最佳原住民語歌手獎」,由雲力思獲得,還當場獻唱一段。至於最佳原住民語專輯獎,則由南王姐妹花奪得。

最佳客語歌手獎,則由劉劭希獲得,他還拿出黃色的「聖旨」,發表得獎感言,表示得獎不是為了得獎,而是不相信政府與媒體,希望大家能到他的網站,了解客家文化。最佳客語專輯獎,則由愛吃飯奪得。

任賢齊、梁靜茹頒發最佳年度歌曲獎,則由「魔杰座」的稻香獲得,由楊瑞代代為領獎。MC HOTDOG與天心臨時組成「熱心」2人組,MC HOTDOG還臨時秀一段RAP,頒發「最佳音樂錄影帶獎」,由魔術先生奪得。而競爭激烈的最佳樂團獎,則由五月天獲得,阿信還感性地說,首先要學的,就是學會槓龜的感覺。

評審總召集人陳樂融與黃子佼2人頒發評審團獎,他們認為參拾柒度製作有限公司,充分把李雙澤先生的精神表達出來,因此評「敬!李雙澤 唱自己的歌」為評審團獎。

巫宇軒則以電車內面的「甲你攬牢牢」,獲得最佳作詞人獎,他表示感謝評審給他的肯定,並感謝江蕙、工作人員與家人朋友,還感謝喜歡這首歌的朋友,「因為你們的喜歡,才讓這首歌有了生命」。

蔡振南、江淑娜頒發最佳台語男歌手獎,由翁立友奪得,上台時,還拿了2包紅包給頒獎人,他表示黃西田教他要分福氣,才會旺。江淑娜連忙打開紅包,發現是200元,大喊小氣啦!

最佳台語女歌手獎得主黃乙玲,一上台就說抱歉,沒有準備紅包,也感謝江蕙承讓了,並發表感言。最佳台語專輯獎,由妹妹江淑娜頒給姐姐江蕙,當場來個大擁抱,江淑娜還搞笑地搶位置,發表感言,連忙被蔡振南拉開,江蕙發表感言,並再次褒揚,以甲你攬牢牢奪得最佳作詞人獎的巫宇軒。

曹格、蔡健雅頒發「最佳單曲製作人獎」,由王治平、郭文宗獲得,林宥嘉感嘆地說,自己沒得獎,反而是製作人得,而代領者感性地說,「宥嘉在我們心中,已經得獎」。最會唱歌的警察陳建年,以南王姐妹花同名專輯,獲得「最佳專輯製作人獎」,除了家人朋友與工作人員,他還感謝對他非常照顧的警察局長官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金曲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0

0.0508

0.137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