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誰在搞軌/搞軌案未定讞 李聚寶先討保險金

記者 劉錦源 台東 報導
發佈時間:2009/06/26 10:1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3年前轟動一時的南迴鐵路搞軌案又掀波瀾,李雙全的父親李聚寶,以2個孫子監護人的身分,委託律師提出理賠訴訟,要求保險公司給付7600萬保險金,其中5000多萬,是屬於李雙全2個孩子所有。但搞軌案還在更一審,沒定讞,李家就趕著要理賠,實在是因為2年內得提出申請,否則等到冗長的官司結束再要錢,恐怕什麼也拿不到。

記者再度上門,追問南迴搞軌案,李聚寶很低調,說一切交由律師處理。李聚寶:「法律規定給你,你就可以領,法律規定不給的,爭取也沒有用。」記者:「那你覺得爭取得到嗎?」李聚寶:「這個東西我沒想過。」

南迴搞軌案曾經轟動一時,當時,陳氏紅琛傷重不治,他的丈夫李雙全因為被懷疑是故意詐領保險金,事後又畏罪上吊自殺。被懷疑是共犯的李雙全哥哥,李泰安,更一審還在審理階段,案子還沒審完,李家怎麼急著要保險公司理賠?

律師吳漢成:「這個是小孩子的權益,假如這個刑事官司還李家清白,超過2年時間,要再來請求(保險金)就不能請求。」

事實上,搞軌案發生在95年3月17日,而保險金請求時效只有2年,李聚寶才會在97年3月,趕在截止期限的前幾天,在律師建議下提出訴訟,確保2個孫子的權益。

陳氏紅琛跟李雙全過世後,高達7600萬的保險金,受益人包括2人的兒子和陳氏紅琛在越南的雙親,2個小孩能拿到5050萬,陳氏紅琛的家人則是2550萬。

據了解,陳氏紅琛的家人沒有提出訴訟,所以未來就算法院判賠,也會因為過了時效而拿不到。至於案件勝訴的機會有多高,律師認為,最高法院認為陳氏紅琛並非死於毒物,原偵查檢查官也承認,沒在陳氏紅琛身上驗出毒物。

只要搞軌案認定是意外定讞,不只李泰安能全身而退,2個孩子的未來也因為有千萬保險金有了保障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搞軌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35

0.0948

0.248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