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付電話費也OK! 三倍券僅禁繳「水電」帳單

記者 洪浚緯 / 攝影 林亞男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7/05 20:46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9/02 11:44

第一波三倍券將在7/15發放,有民眾就好奇,到時候能不能拿來繳電話費,問了業者後答案是可以的,其實經濟部只有規定,三倍券不能用來繳水電費,其他像是第四台、學費或掛號費等都能使用,只是也有民眾認為,如果都把三倍券拿去繳費,恐怕會降低振興經濟的效果。

圖/TVBS

 
記者洪浚緯:「平常的時候像這樣子開燈,或者是用水洗手或開冰箱,這一些日常的水電支出,在7/15三倍券上路之後,有規定是不能夠拿來繳水電費。」

三倍券不能繳水電費,但您知道嗎?同樣是日常生活必要花費,電信費就能繳有民眾po出跟電信業者的對話,到門市繳費,必須使用紙本三倍券,除了帳單還有申請通信紀錄,換補卡選號碼或買手機商品都能使用,引發網友熱議事實上不只這樣,還有瓦斯天然氣有線電視、學校和補習班學費,醫療掛號費或是買公益彩券,這些都能使用三倍券。

圖/TVBS

民眾:「那些是你自己本來就要支付,繳帳單的話就沒有達到那個(振興)意義,繳帳單的錢用振興券的話,那你本來繳帳單的錢就會拿去花其他地方。」
 

民眾直覺反應,繳費跟振興經濟有什麼關係,但也有人認為,用三倍券繳費後,手頭就多了現金,民眾花這些錢一樣有振興效果。

經濟學家吳嘉隆:「使用範圍的擴大,會增加消費者運用彈性,對整個經濟來講正面大於負面。」

圖/TVBS

專家認為政府發三倍券,只要民眾肯花用,不管是買東西或繳費都可行,但也不能排除會有人用三倍券繳費之後,就不再繼續使用現金做額外消費,但既然都要方便民眾使用唯獨排除水電費,經濟部也解釋是因為台水台電屬於國營事業,如果允許用三倍券繳納,就會違背振興民間消費用意,政府三倍券一共要發500億元,預估創造1000億元效益,但是否真能催出消費信心,還是一大考驗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#三倍券#電話費#民間消費#公益彩券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04

0.0510

0.161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