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央視新樓祕辛 靈感自記者愛八卦

記者 吳宗達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09/06/25 22:49
最後更新時間:2009/06/25 22:49

北京中央電視台新建大樓,建築師是來自荷蘭的建築狂人「雷姆•庫哈斯」,這棟建築外型相當特殊,像是兩條褲子的環狀設計,這名建築大師透露他的設計靈感,因為在他眼中,新聞記者很愛八卦,喜歡到處亂講壞話,因此他就這麼設計,把這些記者全部都串起來。值得一提的是,這名大師也即將為台北新的藝術中心操刀設計,將來大家都有機會看到。

走在北京東三環旁,很難不讓人注意到央視新大樓,這被當地人叫做「褲叉」,也就是長褲的大樓,兩棟長長的褲管,北京人的幽默,襯托出設計師,國際建築狂人雷姆•庫哈斯的創意。建築師雷姆庫哈斯:「外型就是一個環狀,方便電視節目新聞製作部門彼此溝通,在同一棟裡面完成。」

其實央視新大樓這麼設計是有道理的,當過記者、也跟媒體合作過的庫哈斯說,這個外觀設計,跟記者愛八卦有關。雷姆庫哈斯:「如果各部門分開,很容易有隔閡,尤其在媒體這行,大家喜歡說其他部門的壞話。」CNN記者:「在CNN不會。」

外表嚴肅卻很八卦,庫哈斯承認,全球不景氣,讓設計變得自相矛盾,不過矛盾往往能激發創意,是設計的新王道。雷姆庫哈斯:「每棟建築必須要美觀,但是又要蓋得快、蓋得便宜,還要保有永恆性,這就是市場需求的矛盾。」

價格合理又有創意,他接下首爾現代美術館的設計,亞洲大城市他幾乎一步一腳印,因為8歲時曾在印尼雅加達度過童年的庫哈斯,對亞洲情有獨鍾。雷姆庫哈斯:「我曾經經歷亞洲人的生活方式,亞洲無比的活力,還有一絲絲混亂的特性,深深吸引著我。」

愛亞洲要讓亞洲建築更美,庫哈斯也將來台灣,擔任即將興建的台北市藝術中心設計工作,到時候台灣人就能親眼看到這位建築狂人的熱情以及創意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建築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74

0.0377

0.135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