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徐國勇函送警政署長 北檢查陳家欽無不法

記者 莊鎧毓 / 攝影 李明輝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7/02 18:46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7/02 18:46

三個月前,警政署長陳家欽捲入人事內定案,遭內政部長徐國勇函送法辦,引發各界軒然大波,如今北檢只花三個月就火速偵結,認為沒有足夠的不法事證,而徐國勇下午出席內政部例行會議不受訪,只透過發言人轉達四個字,尊重司法。

圖/TVBS

 
行政院長蘇貞昌:「國人同胞一定看不懂,為什麼要這樣亂。」

三個月前,行政院長蘇貞昌,公開嗆聲內政部長徐國勇,涵送警政署長是在添亂,而案件也終於有了答案。

台北地檢署在2日上午,認為沒有特殊事證,足以證明明陳家欽有不法情事,只花三個月就火速以查無不法簽結,知情人士私下透露,因為這案件影響層面很廣,又是黨政高層人士,才會辦的如此迅速。

 
立委(國)葉毓蘭:「署長們會用自己比較常用的人馬,本來我就是覺得有問題,否則就不會用函送,碰到一翻兩瞪眼的司法,我們就看到了地檢署說查無不法,可能有可議之處但覺對不是不法。」

圖/TVBS

今年三月內政部政風處接獲檢舉,人事任用未照順序,直接圈選三人,再和人事單位配合,因此依偽造文書罪嫌,函送警政署長陳家欽,當時他認為自己光明磊落,如今終於還他清白。

內政部只低調透過發言人回應尊重司法,行政院發言人也式同樣態度,似乎就是想讓這場宮鬥劇,盡快完結篇。

立委(民)何志偉:「看到大官在咬互相鬥,還浪費了司法資源浪費公帑,我覺得有點遺憾。」

圖/TVBS

立委(國)葉毓蘭:「520內閣改組,他仍然還是續任內政部長,我覺得這裡面也有一些意涵,也就是代表著說,該打的臉也打了也是滿肯定他。」

確實兩名當事人,至今也都還留在原崗位上,但私底下的波濤洶湧,恐怕也不會隨著案件偵結就能完結。

 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陳家欽#警政署長#徐國勇#偵結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26

0.0855

0.208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