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換法官釋憲案 扁抱怨拖太久

記者 李晴 / 攝影 陳儒桓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9/06/24 10:4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台北地院審理前總統陳水扁貪污洗錢案,今天再度開庭,一直以來不願意配合公設辯護人的陳水扁,私下抱怨,怎麼換法官的釋憲案到現在還沒下來,他說如果要拖到一審判決後,釋憲才出爐,那遲來的正義已經不是正義!不過扁辦秘書陳心怡在庭上證實,特偵組去年7月偵辦弊案時,陳水扁曾指示他,因為有外國人士邀訪,要她以最速件辦理護照,申辦護照的動機引發外界好奇。

再度被借提來的陳水扁,在法庭上,還是不配合公設辯護人打官司,但私下他倒是抱怨,當初審判長從周占春換成了蔡守訓,顯然違憲,但怎麼聲請釋憲已經好幾個月都還沒有結果。

陳水扁公設辯護人曾德榮:「套句法律諺語是說,你要迅速的正義才是正義,如果拖了太久,等到這個案子都已經辯論完畢,還是說都已經判決,那再釋憲出來,程序怎麼樣的話,是不是都沒有辦法。」

面對陳水扁的抱怨,司法院也回應,釋憲案必須得到全體大法官2/3以上同意,也就是9位以上大法官支持同一見解,才會公布結果,否則只好再開會協調共識。

不過扁辦秘書陳心怡在庭上證實,去年7月特偵組調查扁家弊案,陳水扁曾經以外國人士邀訪為由,要求陳心怡以最速件辦理護照,申請護照的動機引發外界好奇。

但是陳水扁去年11月遭羈押,到現在已經2百多天,挺扁人士要在7月25日發起救援行動。公投盟總召蔡丁貴:「7月25日,7月26日是阿扁最後一天,我們來25日來地方法院,等待迎接阿扁,好不好?」

陳水扁出庭還是堅持「沒犯罪、不答辯、不傳訊、不詰問」的原則,保持沈默,對庭訊並無幫助,想要出監所似乎還是有段距離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陳水扁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50

0.0465

0.161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