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印度村莊祭抵制中國貨 標案設「禁中條款」


發佈時間:2020/06/28 13:56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6/28 13:56
圖/路透社
圖/路透社

中印衝突加劇,根據印度媒體報導,在印度浦那的一個小村莊,出現了第一個「抵制中國貨」小村,由村長帶頭先丟掉村辦公室裡的中國製文具,也在村莊標案的先決條件中規定,承包商不得使用中國製造的產品和機器,現在中印兩國也都在邊境演習、巡邏,兩國的衝突暫時難降溫

砸大陸製電視,再砸大陸品牌手機,這樣的場景近日在印度上演。

 

更曾有民眾憤怒燒大陸國旗,將氣全發洩在習近平身上,中印關係緊張,現在在浦那市邊緣的一個小村莊,有村長祭出抵制中國貨的規定。

村長帶頭要將辦公室裡的,所有中國製的文具以及硬體設備,通通丟掉,未來擴及到村莊裡的公家機關,另外也要求基本建設的承包商,不准使用中國製造的產品或機器,呼籲手機通訊行,別再賣中國品牌手機,優先販售印度貨,但殘酷的是根據大陸媒體統計,2019年印度手機市占率第一名是小米,將近占了1/4的市場,前五名的品牌當中4個來自中國大陸。

印度民眾:「希望印度政府解決中印爭端,不要把事情政治化,如果讓它陷入政治化將會導致衝突。」
 

但兩國紛爭要不政治化,似乎不大可能,印度反中浪潮高漲,一家美國公司,公布衛星圖片,印度在境內加蓋圍牆,中國大陸則是在軍事基地外擴建崗哨。

印度空軍挑選在拉達克舉行演習,大秀軍事肌肉,由於地處中印邊境時機敏感,大陸也動作頻頻。

中國大陸解放軍:「我巡邏分隊已抵達巡邏區域。」

大陸央視播出,邊防部隊解放軍,在端午期間,加強西藏與新疆邊境巡邏,中印衝突恐難降溫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解放軍#中印衝突#抵制#中國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29

0.0560

0.168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