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美「石」宴吃不得 邊看邊吞口水

記者 施協源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9/06/21 19:3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故宮的肉型石遠近馳名,觀光客到了故宮,總得看一眼,吞吞口水才不需此行。不過台北縣有一群愛石成痴的蒐集家,蒐集了一桌滿漢全席,不論是揚洲炒飯、麻辣鴨血,還是八寶飯、綠豆湯,裡頭的食材,不論形狀和顏色,看起來垂涎欲滴,讓人好想咬一口。

這一桌滿漢全席,琳瑯滿目、五彩繽紛,讓人口水直流,麻婆豆腐看起來鮮嫩可口,東坡肉更是肥而不膩,想吃嗎?先等等。三重市長李乾龍:「這塊比較肥喔!」蒐藏家:「這塊肥。」

市長別鬧了!這不是真的肉,而是肉型石,要是真咬進嘴裡,肉還沒下肚,牙齒就先斷了。透心涼的綠豆湯也一樣是假的,聽聲音就知道。

這一整桌菜,全都是石頭做的,揚州炒飯粒粒分明,有蛋、青豆、火腿,可惜都是石頭;紅燒甲魚,上頭那隻小鱉,看起來栩栩如生,也是石頭;還有麻辣鴨血,長得滑嫩的鴨血,讓人好想咬一口,卻難下嚥。

就連甜點,也是以假亂真,色彩鮮豔的甜八寶,看起來甜滋滋的,是石頭;綠豆湯除了湯,一顆顆綠得發亮的豆子,也不能吃。收藏家:「都內蒙戈壁石,要找這種要拚命,可以說是拿性命去賭。」

這些石頭,都是收藏家特地請人去大陸找回來的,每次都是大量購買,再精挑細選,長得不好看、不像食物的,最後都賤價賣給石頭商;收藏家還說,大陸經濟起飛後,好的石頭都先被當地收藏家留下來,想要買到更是難上加難,也讓這桌美「石」饗宴更加稀有珍貴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石頭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2

0.0368

0.12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