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花都10年造鎮 巴黎將現摩天樓

記者 吳宗達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09/06/19 22:2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5 08:16

為了擴大內需,法國總統薩庫茲決定不顧輿論反對,強力推行「大巴黎造鎮計畫」,預計要花10年的時間,打造一條長達140公里,連結巴黎國際機場的地鐵,此外巴黎的建築物,也要取消高度限制,未來這個歐洲花都,將開始興建摩天大樓,巴黎塞納河邊,也將多出100萬顆綠樹,來看看巴黎的雄心計畫。

法國前總統密特朗,欽點華裔建築大師貝聿銘,改造羅浮宮名留青史;如今總統薩庫茲獨排眾議,要花10年時間,改造花都巴黎,推動「大巴黎造鎮計畫」。

為了讓巴黎成為歐洲新首都,巴黎市區樓高37公尺限制,可能取消;未來新摩天大樓,將讓花都看起來更摩登,同時市郊造鎮,到2030, 將新增出150萬戶新世紀大樓,請來以高科技建築大師努維爾為主的10人建築團隊操刀,替巴黎大整容。

建築大師努維爾:「我們必須保有文藝復興留下來的建築,同時要讓它們更有生命力,因此現代藝術很重要。」

當然花都也會更綠,浪漫塞納河周邊將種植多達百萬顆綠樹,同時一條長達140公里,連結國際機場以及市郊的地鐵也將完工,計畫24小時營運,讓觀光客省去塞車、趕地鐵之苦。

只是一向很浪漫很有主見的巴黎人,卻擔心這一動刀,有可能會把巴黎弄得不倫不類。都市計畫專家:「我不認為這會改變巴黎原有樣貌,但是我們必須讓城市更綿密連結。」

巴黎一直是浪漫戀人心醉之地,更是數百年來歷屆皇帝、總統想改造的夢想,儘管薩庫茲的百年造鎮計畫,有6成民眾認為,將有助經濟復甦,只是光地鐵造價就要50億美金,約合台幣1600億,錢從哪來?接下來,薩庫茲恐怕得大傷腦筋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巴黎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54

0.0589

0.174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