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這藝術家夠怪! 專畫怪畫不露臉

記者 林佳璇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09/06/15 22:33
最後更新時間:2009/06/15 22:33

英國街頭藝術家班克西,被視為現代藝術的怪客,這名藝術家很神祕,他堅持不以自己的真面目示人,他的作品更充滿諷刺意味,有人稱他為「藝術界的恐怖份子」,像是他把名畫「拾穗」改了一下,裡面的農婦,不撿稻穗,卻抽起菸來,也因為夠怪,讓他知名度大增;如今他的作品,一件可以賣到100萬美金,因而躍升主流藝術。

有人叫他街頭塗鴨大師,有人叫他藝術恐怖份子,英國藝術家班克西,這回帶著怪咖風格,闖進英國布里斯托博物館。

閉路攝影機,可不是用來防小偷,而是用來監視小兔子,為什麼?因為牠可是隻化了妝的「貴婦兔」;藝術家班克西的作品,讓人猜不透,母雞生下炸雞塊,諷刺意味濃厚;專家說,現在這種怪咖藝術,才是主流。博物館工作人員:「他的作品真的賣得上百萬,你可以說他現在是主流的一部份。」

即使賺進百萬,班克西還是保持神秘風格,絕對不讓自己的真實身份曝光。博物館工作人員:「這是契約的一部份,為了確保他不曝光,開會時,只有策展成員在場,很像在策畫什麼秘密行動一樣,和我們過去的工作方式很不同。」

就算真人不露相,班克西的知名作品已經成為經典,這幅被惡搞的名畫「拾穗」,畫中的人物,不拾稻穗,倒是抽起菸來;還用塞滿大猩猩的英國國會殿堂,諷刺當今政客,畫作發人深省之餘,也為英國現代藝術,開創全新的創作風格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藝術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81

0.0884

0.2165